2019特纳奖 35年来的史无前例"四黄蛋" | 艺术资讯

2019-12-1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特纳奖(Turner)被认为是欧洲最重要和最有威信的视觉艺术大奖,该奖以英国绘画泰斗威廉·特纳的名字命名,以发展和推动先锋艺术为宗旨。
 
2019年是不同的,四位提名艺术家共同获奖,这一局面打破了特纳奖的传统规则。四位提名者此前发出提议,宣称他们是一个整体,他们的作品反映了“共同性、多样性与团结性”。
  
 特纳奖四蛋黄
 
获奖艺术家是:奥斯卡·穆里约(Oscar Murillo,b.1986)、劳伦斯·阿布·哈姆丹(Lawrence Abu Hamdan,b.1985)、海伦·卡莫克(Helen Cammock,b.1970)、泰·沙尼(Tai Shani,b.1976)。
 
四位候选人共同认为,无论是在英国还是世界的很多地方,都存在着政治危机,人与人之间已经存在了太多的划分和隔离,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具有影响力的重要艺术奖项,以集体获奖的方式呼吁社会的共通性、多样性以及团结力。
 
 
 
奥斯卡·穆里约
 
穆里约
 
 
穆里约在拍卖市场中的热门表现让他的名字成为四位艺术家中知名度最高的。
 
阿布·哈姆丹意识到,虽然和他一起入选的几位艺术家使用的艺术工具和自己的截然不同,但是他们由许多共同点——对于权力、政府、排他和压迫等议题的关注。“如果人们理解我们各自的创作,就会明白我们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他说道。他在展览中呈现的影像来自于一个收集叙利亚赛德纳亚监狱幸存者听觉记忆的项目,这些记忆帮助研究者重现监狱的环境,而在隐喻的层面上,又让艺术家对于这些经历产生更深刻的、诗意的理解。
 
 
 
 
劳伦斯·阿布·哈姆丹
 
 哈姆丹
 
 
哈姆丹把自己称为“密耳”,他的作品是探究那些人们听过却没见过的罪行,探讨重建进程、记忆和语言的复杂性以及人权和宣传的紧迫性。
 
 探索人性
 
 
 
 
海伦·卡莫克
 
 卡姆莫克
 
卡姆莫克的作品有丰富的层次和影响力,有时甚至是脆弱的、有趣的、充满悲伤的。
 
评审团赞赏卡莫克的作品“及时而紧迫”,她的作品往往会通过电影、摄影、印刷、文本和表演探索社会历史。
 
 
 
 
泰·沙尼
 
 沙尼
 
评委会认为,沙尼正在进行的“黑暗大陆”(Dark Continent)项目非常引人注目,特别是该作品将历史文本与当代参考文献和问题相结合。
历史参考文章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