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遇见你--2016暑假班游记

2016-09-1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英国作家David Herbert Lawrence曾经这样写道:“英国有许多迷人的城市、城镇、乡村和小部落,不过,只有当你来到规模巨大的首都伦敦后,才会真正感受到英国的魅力。不同的人对伦敦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但绝不会是平庸的感觉。”是的,伦敦这个大不列颠群岛南端的世界名城,英吉利海峡岸边的一颗璀璨明珠,凭着她悠久的历史,凭着她不可替代的欧洲金融中心地位,凭着她迷人的风景,享誉全球的大本钟、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和伦敦塔,还有令人痴迷的音乐,时装等流行元素,曾经吸引了无数人群渴慕的双眸。

然而,如果你觉得这个暑假班是简单的观光旅游,那你错了,我们更重要的是去伦敦艺术大学学习和体验,提前感受这所享誉全球的学府,是怎样培养人才?如何创造出那么多优秀品牌及作品?到底有什么样的老师和教授?怎样的工作室和设备?作为一个还未踏入这所艺术学府校门的年轻学子需要做到多优秀才能被成功录取? 2016年7月21-8月21日,为期4周,雪梅老师和我与32名来自天南地北的中国学生在伦敦充实而忙碌着,学习和体验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们不远万里,从地球这一端飞跃另一端,只为遇见你——在伦敦。

伦敦艺术大学总部大门

伦敦艺术大学总部大门

​刚下飞机的第二天早晨,我们去认认传说中的伦敦艺术大学的大门,伦敦艺术大学的总部位于272 High Holborn, London WC1V 7EY,这是个什么概念?这里距离大英博物馆步行5分钟,这里的建筑大多数几百年,位于伦敦最核心最繁华的老街区,如果这个不好理解,我们就想想北京的王府井或西单吧。

对于刚到伦敦的同学,大家先要学习怎样坐地铁?怎样注意安全?需要清楚的记得自己的住家在哪里?每天清晨上课的地点和下午上课的地点在哪里?计划中参观的博物馆的位置在哪?于是,就这样浩浩荡荡的一群充满热情的年轻人每天穿梭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领略伦敦的风土人情。

\

\

​​有没有这样无数次的给自己定位过?有没有无数次的翻看地铁图给自己规划路线?这个本领在到达伦敦的3天之内需要迅速掌握,不然迷失在伦敦那是经常有的事,不过还好,如果真的迷失了,就去找个咖啡店,喝杯浓醇的咖啡,看看行走的人群,再次规划路程踏上行程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

\

LCC 伦敦传媒学院的Mail Art,老师在反问我们,有多少人没有写过纸质版的信了?有多少人多长时间没有用笔去记录感想和文字了?在我们坐享科技带来的便捷时,人人低头刷手机打字,我们似乎很少能闻得到墨香看得见笔迹油渍,人与人的个性与区别似乎少了点什么,那么老师这次给学生们的课题就是给自己或者亲戚朋友设计一份或者数张明信片,带着问候寄出去,关键是寄出去!

\

​LCF 伦敦时尚学院的时尚造型课,这个老师不得了,本科圣马丁毕业,之后在美国做造型十几年,欧洲做了5年,现在回英国致力于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履历传授给学生们,她工作在奥斯卡,好莱坞,电影节,乐队等的幕后,精心为国际明星们打造造型等,听的这些年轻的学生们表情——惊呆与崇拜。

\

\

​This is CHELSEA, 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Fine art, 室内设计,纺织品设计,策展与收藏,每一个专业的竞争都好激烈,这所学校位于伦敦的泰晤士河边,富人区,距离几百年的泰特英国馆一步之遥,学生们在这样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里学习,遥想当年Henry Moore 亨利·摩尔; Alan Rickman, 艾伦·里克曼;Ralph Fiennes, 拉尔夫·菲恩斯;Anish Kapoor 安尼诗·卡普尔 也曾在这里求学,此刻不知道我们的内心多激动。

\

\

外星球的圣马丁 CSM,感觉人类已经无法超越圣马丁在Fashion及其他相关方面对世界的贡献和成就了,下一步只能跑去外星发展了,圣马丁的成绩是一代一代优秀学子及老师拼出来的,一天睡4个小时,两天没睡在做项目太正常了,想想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莫娜·哈透姆 Mona Hatoum;詹姆斯·戴森 James Dyson;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Gareth Pugh;吉尔伯特与乔治Gilbert & George;科林·菲尔斯 Colin Firth,我们没有其他语言,只有“CSM 独一无二,无法替代”。

​除了以上的那些成就,最重要的是颜值高,女同学们非常的开心~​除了以上的那些成就,最重要的是颜值高,女同学们非常的开心~

\

\

\

\

​“我不在博物馆,就在去博物馆的路上”,英国人喜欢旧物善于收藏,善于收藏全世界的美好艺术品,带着大家课下去参观博物馆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无法抗拒内心对艺术的热爱,我们渴望看到那些曾经印刷在小时候教科书上真品,静静的欣赏,思考这些千古留名的大师们是怎样想的,为什么要这样创作?过程是怎样的?他们到底经历多少常人所不能经受的幸福与磨难?

\

​其实,4周的英国故事远远用这样的只字片语和图片是很难表达的,异乡异国,他人他物,生活和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异国朋友的热情与善良打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总是有太多的精彩的事物和人物值得去回忆,伦敦和伦敦艺术大学的一切就那样原汁原味的铺在大家面前,你去或者不去,她就在那里。

所以,我们倍感振奋,恍惚间一切在路上,努力吧!

下面分享一些更多的图片吧:

\

\

\

\

\

\

\

2017寒假班报名已开始://www.arts.org.cn/html/2016/shortgroup_0714/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