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捕手·英国鬼才摄影师兰金Rankin | 伦艺大咖校友

2019-10-1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约翰·兰金·瓦德(Rankin)尔1966年出生于格拉斯哥,随后在赫特福德郡的圣奥尔本斯长大。如果你也是通过他的中间名和摄影作品了解他,你会惊讶地发现,他曾在布莱顿理工学院(Brighton Polytechnic Institute)短暂学习过会计学。兰金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兴趣和才能都在别处,于是搬到了卢顿的巴恩菲尔德学院(Barnfield College)学习摄影。
 
 兰金
 
后来,在伦敦印刷学院(今伦敦艺术大学伦敦传媒学院),他遇到了乌拉圭摄影师杰佛森·哈斯克(Jefferson Hack)。毕业后,他们创办了顶级时尚杂志《DAZED & CONFUSED》,涵盖时尚、音乐、电影、艺术和文学。该出版物还支持社会问题并鼓励辩论,如1998年时尚圈热议话题“对美和残疾的质疑”,以及2004年的南非特辑,后者研究了后种族隔离时代与非洲艾滋病危机。兰金还将自己的时间捐献给了女性救助慈善机构“What 's It Going to Take”和“Valentine 's Day”的宣传活动。
 伦敦传媒学院摄影专业
摄影硕士
 
 
 
由于创始人愿意尝试和冒险,这家月刊发展了一批狂热的追随者,引领潮流,为年轻作家、设计师、摄影师和造型师提供了一个平台。1999年,一家名为Dazed的影视公司紧随其后,2011年,Dazed Live音乐节将音乐带到伦敦东部。兰金还推出了其他期刊。
 
 兰金摄影师
 
在过去的几年里,兰金把电视作品加入了他的投资组合。在BBC4 1999年的纪录片《改变时尚的七张照片》中,他向塞西尔·比顿(Cecil Beaton)、赫尔穆特·牛顿(Helmut Newton)和其他五人致敬,采访了摄影师、模特和助理,并邀请海蒂·克鲁姆(Heidi Klum)、艾琳·奥康纳(Erin O 'Connor)和他的妻子图利·希普斯特(Tuuli Shipster)等同时代人出镜。他参加了真人秀节目《英国失踪的超模》,节目中有8名残疾年轻女性竞争模特合同。部分奖项是与兰金合作拍摄的,他仍然定期与第二季的获奖者莉安·福勒(Lianne Fowler)合作。他还是《德国超模大赛》的客座评委。其他项目还包括《图片中的南非》和《杰米的梦想学校》。
 封面杂志摄影
音乐视频客户包括:谢丽尔•科尔(Cheryl Cole)、妮莉·费塔朵(Nelly Furtado)和阿泽利亚•班克斯(Azealia Banks),合作的广告客户有:麦当娜(Madonna)、芮谜(Rimmel)、玛莎百货(M&S)、HUGO BOSS、H&M、可口可乐(Coca Cola)、茵宝(Umbro)、锐步(Reebok)和耐克(Nike)。耐克和波诺(Bono)的R.E.D.委托兰金为“蕾丝拯救生命”组织工作,以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病毒及艾滋病的认识。为芮谜制作的电视广告,以及获奖的多芬(Dove)《真实的女人》(Real Women)的广告,均获得业内及市场的认可。
 
 伦敦杜鲁门啤酒厂
 
2009年,兰金邀请人们参加Rankin Live!在伦敦的杜鲁门啤酒厂。他22年的作品与1500幅申请者的画像一起挂在墙上,这些人都是因其奇特的英伦风格而被选中的。参与者摆好姿势拍照,照片在他们参观后展示,然后上传到一个网站上。他认为:“在我看来,如果你把什么东西挂在墙上,那么它就已经是艺术了。”
 
 英伦风格
 
在其众多被拍摄对象中,不乏名人身影,比如:英国女王、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达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 U2乐队、滚石乐队、大卫•鲍伊(David Bowie)和麦当娜(Madonna),从里奥•迪•卡普里奥(Leo di Caprio)到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如果加上薇薇安·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娜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和凯特·莫斯(Kate Moss)的时尚照片,兰金被贴上明星摄影师的标签就不足为奇了。但他不仅局限于此,而且他也不喜欢被贴上“时尚摄影师”的标签。
 
 厌世美
 
尽管兰金为自己能创造出美丽的模特形象而自豪,承认自己“被时尚世界所诱惑”,但他对这类商业工作拍摄“漂亮照片”感到厌烦,他认为这些照片很肤浅。他对待工作有着自己的坚持,他喜欢被拍摄对象 “看向镜头以外”,并在拍照前建立联系,而相机只是一个工具。光很重要,毕竟“摄影是光线的艺术”。
 
 
 蓝晒
 
 
 
不迎合任何规则,这位摄影师已经成为当今时尚界最有才华的人物之一。他坦率地承认,他的热情和诚实可能会给人留下傲慢的印象,但如果没有这一点,他可能会缺乏创造性的无畏精神,而我们认为,正是这种无畏精神为他的照片增添了一种独特的品质。正如他所指出的,“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并不是用我的摄影作品去震撼人们。我的目标是创造,创作让我关心和感兴趣的作品。”
 
摄影修图 
 
 
迫不及待拿起相机向大师致敬?
就从伦敦艺术大学开始你的摄影修习之路吧!
 
伦敦传媒学院
纪实摄影
摄影
 
中央圣马丁
当代摄影、实践与哲学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纯艺摄影
 
伦敦时装学院
时尚摄影

申请请扫二维码联系顾问
顾问老师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