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师:Rifat Ozbek 里法特·沃兹别克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Rifat Ozbek,1953年出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他一直在那生活,直至1970年,年轻的他学习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建筑专业。对装充满兴趣的Ozbek很快下定决心飞往伦敦,他的天分不久被注意,他决定开创他的时装事业.1976年他毕业于著名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时装设计专业。Ozbek清楚地知道,在他的事业发展过程中,曾经的建筑与室内设计基础对其有着深远而重要的影响。

 

1984年他开办了自已的公司.在Ozbek的设计生涯中,曾经与很多业界的佼佼者成为事业伙伴,帽界的Philip Treacy、珠宝界的Toim Binns、鞋履界的Manolo Blahnik,还得到大师级导演John Maybury的赏识,真正实现了他的时装梦。

   

与Pollini合作,对于Ozbek来说又将是新的挑战。Ozbek没有让喜爱他的设计风格的人们失望。他的设计理念一直强调产品的双重性,好动而性感、性感而随和、灵巧而动人……他十分注重搭配的乐趣,能将看起来完全不相协调的设计元素重新组合,这种美妙而独特的和谐感成为Ozbek的代表。2004秋冬舞台,Ozbek带来了一股别具一格的西藏风,彩条装饰、盘扣、软皮、羊毛、花呢,塑造强烈的异域风情,与金属色和闪亮的银色相结合,再次释放“反差效果”的夺目光彩。

米兰、伦敦,Ozbek在两座梦想之城间来回穿梭,寻找自己的梦想之门,最终他选择在伦敦举办了个人首场时装发布会,并大放异彩。Ozbek善于将民族特色及现代化设计两者结合得天衣无缝,他以数码化珠宝图案、老虎纹、锦缎、双面毛绒以及V型花呢绒等组成的独特系列,唤醒都市女性内心隐藏的嬉皮细胞。在80年代末,Ozbek创造了不少极具影响力的系列——“La Dolce Vita”,心型领及加裆裙;“Ballet” ,高腰剪裁及无女装上衣;“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丰富的刺绣及50年代好莱坞的东方元素装饰

以70年代制造马术用长专门店Pollini为品牌名称的Rifat Ozbek,这是他第二次参展,以摩登、充满现代感的设计手法应用在传统的印度大君妻妾服装上,将令人期待不少!在上一季,以西藏衣着为灵感来源,他形容着:就好似将许多可口的鸡尾酒随意拼凑般有趣!

许多华丽珠缀装饰在宽大的女用束腰上衣,古威尼斯金币也被大量缀饰在夹克上、窄身洋装、及紧身裙款上,时装展一开始,Rifat Ozbek即以一袭清凉亮眼的款式登场:橘黄色无袖皮革束腰背心、拼接长及地、飘逸十足的亮橘色乔治纱长裙,浓艳性感!在晚礼服部分也有同样质感的银色、灰色、以及灰蓝色系丝绸窄身长裙,Rifat Ozbek运用40年代欧美轮廓,将可爱的花环戴在Model们的头顶、如雨点般趣味图腾则被印制在许多雪纺洋装上,地中海的希腊花卉也被机械化地印制于皮革外套上。Rifat Ozbek巧妙地混融异国元素,弥漫在春夏时装展间,是独有的浓艳与浪漫,印象深刻

 

标签:时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