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伦敦艺术大学毕业生毕业生:归档自己

2020-09-25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近年来,全球对档案收藏有了全新的认识。艺术实践和理论知识已经不再是过去式了,对艺术家、设计师和研究人员来说,档案收藏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们调研。2020年的毕业生,他们正在重新创造档案从给在线约会网站分类到挑选博物馆符号每一个新的灵感都有可能被存档在档案里。
 
存档的传统定义指的是历史档案存储,是一种将过去与未来区分开来的文件储存方式。如今档案的含义变得更加不固定了。它不再是一个由当权者控制的中央的信息银行。现在档案可以理解为任何被保留下来的东西:网页、社交媒体账户、数据银行、个人历史、照片等信息。今天,我们的生活不断被记录下来。Instagram账户的设计目的是积累信息,以呈现完整的形象:一顿饭、一天、一段生活、一个项目、一个组织。根据法国历史学家皮埃尔·诺拉(Pierre Nora)的说法,“我们整个社会都在为档案而生活”。

伦敦艺术大学存档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