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考前礼物是考拉屎?世界高考生可以多疯狂?!

2019-07-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一年一度的考试季大联欢已经快要过完了,我们熟悉的高考之时,每个考生奔赴考场宛若皇帝出巡,脚踏家长赞许的目光,伴随交警各种大场面开道,这一去就是命运的开始。中考高考真的那么重要么?走过路过没错过的中高考之后,让我们来看看其他国家的孩子中高考是什么样子的。
 
 日本高考
 
先从离咱们近的说起
 
 
韩国:
 
韩国考试文化深受中国影响,现在家长对孩子能上一所重点学校看成是人生成功的基石。韩国的“高考”要求考生在一天内考完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等科目,时间非常漫长,除了大部分家长在场外翘首以待,同校低年级的学生也会早早来到校门口,为赴考的学长呐喊、打气,横幅、旗鼓、民族服装、跪拜大礼齐上阵,以示衷心祝福。
 
 
韩国高考 
 
 
日本:
 
日本的高考分国立大学考试和私立大学考试两种。大家都知道在日本,毕业的大学十分重要。高考可谓是“一卷定终身”。因为考拉可以长时间挂在树上,睡觉也不会掉下来。许多日本考生认为考拉粪便能够传递这种坚韧精神,考试之前,学生互送考拉粪便作为考前礼物。以至于名古屋市东山动物园曾经在不到10分钟时间里,就将装有考拉粪便和手写纸条的小袋子分发一空。
 
 
 美国高考
 
 
 
再说说遥远的山那边
 
美国:
 

美国没有全国统考,但中学生想上大学基本都要参加“学业能力评估考试”(简称SAT)和“美国大学测评考试”(简称ACT)。SAT考试一年举行7次,时间3小时。值得一提的是,SAT其实与高中教材大相径庭,主要考察学生逻辑,分析,推理等能力,感觉很像智力题,所以常常能看到十二三岁的初中生小试牛刀。
 
 
 英国高考
 
 
英国:
 
英国中学生初中毕业后要参加GCSE全国统考(类似于会考),想上大学的学生则要继续进入A-LEVEL学习两年。只有在A-LEVEL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才能进入一流大学。考试前两周,学校一般都会放假,学生自己复习,也没有猜题或复习提要等活动。一些顶尖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情商,所以还要对合格的申请者进行面试。

 
 加拿大高考
 
 
加拿大:
 

如果你要问加拿大的学生什么是升学考试,他们应该只能用“萌懵”的表情来回应你了。加拿大无高考,想上大学也没有专门的入学考试。当每年六月中国考生正在炼狱的时候,加拿大的高中生可能早已拿着一堆录取为去哪个学校左右为难了。当然他们想要进入名牌大学也是相当不容易的,每个大学对各地学生的录取要求也有所不同。
 
 
世界高考 
 
 
看完了其他国家孩子的高考,感觉如何?会不会恍然意识到,如果自己中高考没考好怎么办?如果自己考好了还想更好怎么办?如果自己不喜欢数理化,却想自己的人生又酷又不同怎么办?三个问题就足以引发焦虑症。
 
完全不用焦虑,BACA国际艺术教育中一定会给你一个答案。
 
 
九年级国际艺术入门
 
十年级国际艺术高中(一)
 
十一年级国际艺术高中(二)
 
十二年级国际艺术大学预科
 
十二年级时尚管理与传媒国际预科
 
十二年级美国方向
 
时装设计高级文凭
 
 
 
 总有一款适合你
 带你走进顶尖艺术大学的殿堂
 如有问题欢迎关注微信留言
 

 
如需申请咨询
可扫描二维码联系顾问老师
顾问二维码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