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伦艺校友创建的公众号推荐:「CSM空间实践中文学会」

2021-11-15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我们又来推荐有趣又有料的公众号啦!
「CSM空间实践中文学会」
该公众号由BACA学长,
目前就读于中央圣马丁的学生Julianne创建
 
伦敦艺术大学
 
 CSSP是什么:
 
CSM空间实践中文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Spatial Practices)于2021年成立,是专注服务CSM空间实践系(Spatial Practices)四专业的非盈利性学生公益组织,致力于成为空间实践学子的有力后盾,提供高效的信息与资源。
 
 创建的心路历程:
 
在CSM建筑系学习的两年中,我们发现人人都曾为很多课业相关的问题苦恼过;尤其是Studio方向选择这一方面,若是有前人解惑便能少走许多弯路。抱着“既然每个这里的过路者都渴望指引,那我们为什么不直接造一座灯塔呢?”这样的想法,我们决定施展一下建筑师的技能,在大二的暑假决定开始“灯塔”的正式施工。我们希望这座“灯塔”不仅用于指路,还兼具“旅人”交流讨论与资源互换平台的功能。
 
 内容涵盖:
 
「CSM空间实践中文学会」公众号目前运营的方向为以下几点
 
1. 我们希望让csm在读的空间实践系的中国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学习环境,缩短与本地学生之间对于学术文化的差距,更好的理解专业和导师的要求,从而能够得到自己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成绩。
 
为此我们设计了# 20/21学年studio综合评估#,通过分析CSM建筑系高年级的在读生对于各自去年studio的评价,以及每年导师给出的brief和相关导师的学术背景给出客观的评估,从而帮助新生在选择studio的时候不会感到迷茫。
 
2. 身为CSM高年级建筑系学生,我们了解学习生活中除了学习,生活的部分同样重要。而在生活中总有许多经验和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更轻松的解决问题,或者能够让我们了解生活中更多有趣的事物。而#10问系列#便能成为最好的生活小助手,里面总结了CSM在读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学习和生活上问题以及解决它们的好办法。相信通过他能够让所有CSM的学弟学妹们更好的享受学习生活!
 
3. 此外作为建筑学生,对于外界新知识的积累格外重要,需要了解学习建筑领域的事实新闻以及经典理论,从而充实自己的设计知识储备,然而原本繁重的学业压力让人很难抽出时间再去收集这些咨询。我们的周更项目#喜闻乐建#则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专栏会网罗各大学术权威机构以及学院的线上线下活动和课程,以及每月会针对一个热门的建筑主题进行相关资讯的追踪报道,帮助在英的建筑系学生更便利的获取信息。
 
 未来展望:
 
CSSP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我们所希望的是激发CSM空间实践系在读学生对于专业以及学校的热爱,而这个目标并不是我们一届学生可以完成的,所以我们期待与更多有相同志向的学弟学妹认识,将我们学会的精神所传承下去,同时也能够在努力的过程中自身获得成长。
 
在为了更好的服务CSM空间实践系的愿景下,我们希望学会能够提供更多更全面的信息与资源。目前阶段,我们所试图解决的是csm建筑专业的专业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而在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一个活跃的UAL空间实践系的在读学生以及毕业生之间高效联络网。这个网络可以在在读生与在读生,在读生与毕业生,毕业生与毕业生之间传递彼此感兴趣的信息和机遇。
 
为此目的,我们学会会逐渐推出越来越多的专栏,希望在帮助越来越多的CSM空间实践系学生的同时,我们也能在您的关注下越做越好,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