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伦艺寒假班游记

2015-10-14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李妈妈说:“我只是想让他多出去走,多出去看,所以我报了这次的寒假班”。

牛妈妈:“让孩子开拓一些眼界,放松一下心情,开拓一些视野,基本上是这目的报的名”。

陈妈妈:“一句话,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出去游学比在家里待着强”。

王妈妈:“游学是一个触点,比如孩子去大英博物馆,激发他对艺术的感受,她去参观,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英文,有很多读不懂,她就会觉得回去要好好学英语”。

如果你一直向往伦敦艺术大学,如果你对大英帝国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如果你对艺术设计感兴趣,如果你想度过不一样的假期,那么就来加入我们的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组织的寒暑假游学吧!这个寒假再度由曹老师带着你一同感受伦敦艺术文化之旅。
 

\
圣马丁旧址

“亚历山大马克奎恩”,啊?什么?没听说过?那不可能,他可是大名鼎鼎的骷髅围巾的设计师,他可是伦敦艺术大学圣马丁学院的校友,那么,你是否要跟随我去看一下曾经的圣马丁艺术学院的旧址呢?在校门口感受一下曾经名人辈出的那栋大楼的气息。

\
年味十足的中国城

没有备置中国的小吃,没关系。我们可以去全欧洲最大的伦敦中国城走一圈,搜罗最好吃的菠萝包和铜锣烧。榨菜,方便面,甚至老干妈这个最中国的食品,你都能在中国城里找到。

\
语言中心分班测试


\
地铁上的欢乐时光

谁说在国外很难遇到好的寄宿家庭?看看文章最后学生们的感言就知道了。寒暑假班里含金量很高的一块应该就是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中午12:30的英语课程了。今天我带着学生们来语言中心报到,注册,分班考试。


\
圣马丁现址大厅

\
圣马丁服装设计课程----学生们画时尚插画

\
老师Chris是有一套的


\
剪,拼,贴 这才是王道

传说中的圣马丁服装设计体验课拉开帷幕了,首先由巨像休格兰特的帅哥大叔引领学生们到教室参加课程,授课的老师Chris又特别激情澎湃,眉飞色舞的带着我们做了好多深入浅出的练习,使不懂服装设计的学生也很容易的懂得了这个专业。

\
大英博物馆的巨大,宏伟是用两三句话不能比拟的。我们一入内,就屏息凝视,眼花缭乱的收藏,真得好好花个三两天才能把它逛遍呢!

\
Covent Garden



\
国家美术馆里头不止有莫奈的睡莲,还有梵高的向日葵,看到了吗?


\
泛舟在坎特伯雷

\
坎特伯雷大教堂门口合影留念

国家美术馆,鸽子广场,伦敦眼,大本钟这些都熟的不能再熟的地标性名胜,我们必须去。但是也不能忘了坎特伯雷,它是一座位于英国东南部的寂静城市,漫步于古老的街道, 到处可见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店,旧书店,英国传统的酒馆及餐馆,可惜当天天气冷,也是阴天的缘故,不然大家也能泛舟在城市中窜梭。真是惬意的漫生活。

\
时尚东区的买手店

\
诺丁山市集

讲到跳蚤市集,伦敦城最有名的当属伦敦东区的Brick Lane , 诺丁山及Camden。Brick Lane 曾是伦敦的边缘地带,就是因为混杂的聚集人群使得这个区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如今这里是时尚潮人的聚集地,孕育着各类艺术家的灵感,有数街区涂鸦最为突出。学生们看着奇装异服,品着各国得菜肴大排档,也是够了。

诺丁山,当今的学生可能对这本老牌英式浪漫爱情片不太熟悉。但是,我本人非常喜欢里头的朱丽叶罗伯茨。她太美,伦敦的街区也很美。在市集上能否淘到你满意的宝贝,要看你的耐心和眼力了。但是,一天下来你肯定是满载而归。

 

\
\

基本上每年的寒假班正好需要学生们在伦敦,异国他乡过节。这次还是有很多学生对于这个新奇的过法很兴奋的,但是还有小部分学生当天很想家人。 我呢~当天的心情差到极致了,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会变得越来越念家的。还好,我有一群可爱的,青春积极的血液陪伴着我一起在伦敦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国年,我带着学生们去了传说中又便宜又好吃的自助餐。 真的是物超所值呢。到最后,我们只能扶着门框走了出去。


\
LCF就座落于此楼中,而此楼又是在最繁华的牛津街上
 
\
精力充沛,手舞足蹈是DEBBY老师的招牌

伦敦时尚学院的视觉营销课程——“老师真是严厉”学生们这样说。Debby 老师资格很老,所以她要求很高。她在伦敦各大老牌商店都做过, 现任Jone Louis 的陈列设计总监。第二个星期的体验课,学生们经过头个星期兴奋和甜蜜的折腾,着实都很疲倦,在细雨迷蒙的伦敦下午,犯困怎么办? Debby老师提高嗓门,抖擞精神,手舞足蹈的给学生们讲着。我本人最爱这样精神充沛自嗨的老师了。
\
V&A 内部陈列


“老师,我们不喜欢古典的绘画,有没有很现代的展啊?”那就跟着我参观 Tate Modern 吧。 “ 老师,除了大英博物馆,有没有第二大的,同样宏伟的博物馆呢?” “ 有啊,V&A 就是啊!” 这个博物馆可是维多利亚女王给爱人Albert 公爵建造的乐园哦。 想要知道更多,为何我们不一起来探个究竟?
\
切尔西的空间设计课程


切尔西学院,哇!这么文邹邹的名字,原来学院的位置和整体的感觉也名副其实呢! 坐落在泰晤士河旁边,优雅的建筑里,成群走出艺术气质的切尔西学生们, 对了,这周我们就在这里上课。空间设计课程是学院的王牌课程之一,学生们个个都不甘示弱的展现着自身的才华。现有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及想象创造力,让任课老师吃惊。 她还在感叹4年前中国的学生是如何的保守,畏手畏脚的生怕出错,不敢动手创作。


“ 老师,还有什么好玩儿,有意思的地方吗?”伦敦是个有意思的城市,有很多名胜古迹,也有很多现代的建筑,有很多老牌优雅的场所,也有很多现代潮人聚集的地儿。 只要你有时间和精力,它是一个使你24小时都可以不睡觉的地方。只要你敢想,敢做,那么伦敦就有这么大的一个包容力来接纳你。它是一个不会使人老去的地方。 所以我的回答是“ 你们这次三周的游学已经看了,走了,学了很多,留些遗憾给下次吧。”

 

标签:游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2015寒假班学生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