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寒假班学生感想

2015-09-3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看看学生怎么写的伦敦寒假班生活……

屠翀宇:
不知不觉,一个月的时间就在伦敦繁忙的街道与古典的建筑之间匆忙的离开了,突然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难免要逆反一下,留恋着伦敦生活的每一丝气息。

记得出发之前,是怀着紧张和激动的心情,第一次在一个英语为通用语的地方学习,第一次出国一个月,第一次去到无比向往的伦敦。直到临回国,我已经基本适应了当英语作为第一语言,吃顿饭至少合计50块人民币,最常喝的饮料是咖啡这样的生活。还没开始享受,就又要离去。一个月的时间太短了,在我看来,起码三个月比较合适,能让我再多看几个博物馆,多和语言班从各国来的同学们上几节课,多感受几周这个时尚又古典的城市。现在,我的心情少了一丝激动,多了一丝淡然,不过仍旧紧张。见识了这里奔放激情的娱乐活动,回到北京难免少了几分乐趣;尝试了不列颠慵懒舒适但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原本浮躁的内心少了几分波澜;习惯了这里不菲的物价以及各种口音的英语,想必回国也会对自己的价值观有所改变,也会害怕找不到人说英文。

这个寒假班,令我爱上了伦敦,迫使我尽自己一切的努力也想在这里生活上个三年五载。伦敦,我会再回来的!C U SOON!

龚力:
伦敦是个紧张却让我感到自在的城市。这一个月来天天随着拥挤的人流穿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这个城市或者说是这个国家的素质。行走在地铁站或是大街上,看似每一个人都很急,但他们懂得谦让,懂得帮助,懂得感谢,懂得道歉,正因如此,一条不宽的电梯也能为赶集的人留下通道,一群急着上班的人也能为了先下后上的原则错过眼前的地铁,一辆下班的公交车也能载我回家,一个街头乞讨的人也能发挥自己所长成为一道艺术的风景线。在欧洲经济萧条的今天,我依然可以看到这座古老的帝国所积蓄多年也可以说是仅存下来的最大的国力。这也是我想来英国学习的一个比起学习知识更重要的原因,我喜欢沉浸在这座城市的喧嚣与安宁,我欣赏每个人都能尊重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与人笑脸相迎……这些都是我所享受的也是如今的中国很少出现的。国民的总体素质在一定意义上决定了一个国家未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从根本上强大;但对于我自己,我想我更喜欢在伦敦感受这种文明的生活,至少我认为我适合那儿的天空。

张梦珂:
在最后一个躺在伦敦的夜晚,我不舍得闭眼。让我多一秒钟继续感受我们之间互动产生的影响和气息。伦敦真的是一座会让你渐渐爱上并即便最终还是要离去,也还是即将会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城市。这里的人和这里的城是真的好。我知道那是因为在这一个月里你通通都让我感受过这些。你知道我也同样已经开始想念这里,我的恋恋不舍,对于这次相当完美的旅行。“完美”的存在是因为或有些许因素造成不完美的。这就是圆满。

我回去了,再会。祝福伦敦和今天起开始的新一季伦敦时装周。


伦敦艺术大学2011年寒假班圆满归来

我们一行人结束了2011年的寒假班课程,伦敦,这个让大家流连忘返的城市,依旧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地方,伦敦这个守旧传统和时尚前卫并存的城市,集自然美、建筑美,人文美于一身,我们都一直都这样感叹着,有学生告诉我:老师,我不想回去了,老师我刚适应就要走……大家喜欢伦敦的生活方式,喜欢这里温文尔雅的绅士,喜欢伦敦时尚漂亮的女士,喜欢伦敦不紧不慢的英语,喜欢这里到处充满艺术气氛的氛围。

学生们积极参加了上午的语言课,下午去中央圣马丁学习了平面设计,去伦敦时装学院学习了时装设计和橱窗设计,去切尔西学习了室内与空间设计,大家都在感慨这里的艺术教学方法和国内有多么多么的不同,伦艺一致都比较重视培养大家的创意思维能力,让大家明白一个真正的成功的设计怎么来的,要做多少的research,多少的概念设计。

同时我们还参观了大英博物馆,泰特博物馆,国家画廊,华莱士藏品等世界著名的美术馆,到了周末,我们去著名的剑桥,牛津和温莎城堡,学生们亲身走入了在牛津拍《哈利波特》的大教堂,一遍遍的回忆徐志摩在剑桥写的《再别康桥》,惊叹于温莎城堡女王住址和华丽装饰。所有的课程和活动都让学生能够更加清楚的了解伦敦,了解伦敦艺术大学,明白我们在申请时要的设计作品是什么样子,这也为即将要申请的学生提供了最有力的帮助。

\
学生在伦敦时装学院和老师交流自己的作品

\
程玥同学在切尔西学习时给大家在做演讲

\
龚力同学在泰特英国美术馆临摹艺术家透纳的风景作品

\
李振中等同学在温莎城堡

\
陈琦等同学在剑桥的康河

\
部分学生在牛津(拍哈利波特的大教堂)

标签:感想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