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暑假班圆满归来

2015-09-15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2009年7月21日-8月19日,经过整整4个星期的学习,参观,我们一行15人顺利结束了暑期班在伦敦的行程。这次的暑期班英语课程方面比以往有所不同,学校语言中心负责人在开学第一天就告诉大家,英国政府规定,从今年开始在英国学习英语课程结束后都需要进行测试。所以在8月18日我们课程的最后一天,所有同学都进行了Password考试。Password这一考试形式注重学术英语能力,所以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比较容易考到相对雅思而言更高的成绩,而对于平时用英语交流得多,语法词汇丢的时间比较长的学生不那么容易。这次考试有些同学拿到了相当于6分的成绩,这样对于硕士课程都可以直接用来申请了,可以说是意外的收获吧。而考得不太理想的同学则认识到自己在学术英语这一块必须下功夫加强了,因为将来要在伦敦艺术大学学习专业课程,学术英语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下午的艺术设计课分别在伦敦时装学院、伦敦传媒学院、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和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了时装设计、橱窗设计、室内与空间设计和平面设计。这些课程让大家对于伦敦艺术大学的这四个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跟国内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对于设计过程的步骤,作品集的要求,这些让大家对于几个月之后的申请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
LCF Fashion Design

\
每位同学完成后都得到了一张结业证书,这是本次暑期班里唯一的帅哥孙文君同学。

\
在LCC学习橱窗设计,照片中的沈梦沁同学在圣马丁上课时很幸运地
被平面设计的本科老师当场推荐并最终获得录取。

\
杜凤章同学设计的橱窗在色彩方面颇有自己的风格,受到了老师的好评。

\
Chelse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 这是即将在大四申请切尔西室内与空间设计硕士课程的
刘天羽同学在跟老师描述她的创作理念。

\
王茜如同学正在准备做Presentation,展示她和王馨雨,孙文君三人完成的作品。

\
CSM Graphic Design 大家正在认真聆听来自美国的Rebecca老师讲课,
她现在任教圣马丁平面设计的大一大二课程。

除了大学的课程,我们还参观了伦敦的很多博物馆,美术馆,周末去了温莎堡,剑桥,牛津大学城。这次暑期班的同学都非常独立,对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还分别游览体验了伦敦的很多有趣的地方。相信这个城市浓厚的艺术设计氛围和丰富的资源让大家在专业方面有非常大的收获,对于自己的人生也是一次美好的经历。当然,我更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的暑假班的学习,为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增添了一份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