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假班圆满归来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如果你有怀旧的情节,你应该去伦敦。
如果你有fashion的情节,你应该去伦敦。
如果你有贵族情节,你应该去伦敦。
如果你是后现代主义者,你应该去伦敦。
如果你是当代艺术膜拜者,你还是应该去伦敦。
 

伦敦,不知道该用多少形容词去形容,总之无论你是哪种人,你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感受到自己在天地之间的存在。因为没有人特意的在意你,做好自己就OK。
 

2013年的暑假,注定是一个精彩而不可忘怀的暑假,因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位小伙伴一起参加了伦艺的暑假班。在伦敦,我们每天有惊喜,每天有发现;在蓝天白云下,我们穿梭在伦敦的各种街头,小巷,咖啡馆,周末市场,地铁,沉浸在街头的艺人各种表演和音乐中;在伦艺的各个学院的设计课堂上,大家惊叹大学的各种硬件软件设施,教学理念,并和老师们深入的探讨着诸多艺术问题。4周里,大家感受着一个来自西半球的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教学,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我要离开温暖的家,离开舒适的校园,背井离乡,去一个陌生的,连语言都不通的国度去生活去学习去体验去旅行?或许我的答案是,不可思议的风景在最远的他乡和最幽深的心底,而我们之所以要离开现存的温暖去地球的那一边,是为了去见识那些风景,那些人群,那些文化,让自己的认知更豁达,更深刻,未来更有所作为。
 

到达伦敦的第一天下午,时差都顾不上倒,我们先去认认路吧,不然明天早晨去哪上课怎么回住处都不知道,速速认识地铁图会坐地铁是必须的。
 

\

英国最最普通的住宅,带花园,我们每两位同学会住在一个人英国人家里,提供早餐和晚餐,如果幸运,家里还会有个洋娃娃,可以和你一起玩。而这种房子绝对比北京5环以外100平米的房子便宜。
 

\

 

大英博物馆,我们怎能错过,大家都happy的不得了,我问为什么这么高兴?有人说能看见木乃伊,干尸和死亡之书。哈哈,脑袋里顿时想出的是90后的小朋友真的很不同。
 

\


第一节的视觉营销课程在伦敦时装学院上,气质老师把大家领到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购物中心去画草图,美丽的老师,年龄看起来不小,但是超级有气质,大家都喜欢她的不得了,恩,漂亮气质是王道。
 

\


圣马丁的服装设计立裁课堂上,这两个姑娘一定在PK,是要cosplay一下吧。圣马丁的教学方式是很特例独行的,如果你还深陷在国内的教学方式中,等着老师叽里呱啦给你讲一堆,你只想用现成的耳朵听一下,那对不起了,持有刚才心态的同学如果你到了圣马丁一定活不下去,因为在圣马丁,讲求的是独立,个性,自信,主动,创意。
 

\

\


温莎城堡的郊外。这张照片是有故事的,话说我之前来这里的时候都是一片绿绿的草地,低低的白云,蓝蓝的天,而且不会有一个人在这里,特别开阔和舒服,所以我想把小伙伴们带到这个我心里的秘密圣地玩一下,结果当我们到达时却傻了眼,一片黄色的枯草,但是白云蓝天依旧。寻找了一下原因,原来是今年伦敦太热了,很多地方的草都被晒死了,所以导致了眼前的一片枯黄,没关系,我们依旧很happy,依旧美丽,看看我们谁跳的高?


话说刚到剑桥,其实这张照片后面并不是什么著名的国王学院,康桥,而是一个最普通的没有任何名气的一栋建筑,不知道我们的小朋友们为什么乐的不得了,看看青春的大家多麽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