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A艺术高中A-level 毕业展新蕊启幕

2017-06-0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BACA艺术高中A-level

毕业展新蕊启幕

 

 
 
 

23位BACA艺术高中A-level学生们毕业了!

这在英国/中国艺术高中教育都是开拓性的一个班

BACA的一期满载惊喜的试验田

 
 

将常规2年的A-level压缩至1年来教授是在英国以及国内都还未有过先例的,这个尝试得到了来自A-level-课程设计官Antonia的倾力支持,为BACA量身打造教学规划,带领BACA的外教团队,对每一位学生精心的辅导并多次飞赴北京以及持续给予的远程沟通支持。

\

BACA这届艺术高中学生的顺利成长再一次证明了:艺术学习的过程艰辛而且没有捷径,教学的过程就是一个完整的创造过程也是一个最真实的作品集,授课的导师会是站在你的身后关注并引导你成长为一个独特个体的辅佐角色,我们的目标是希望BACA给予到学生的不仅仅是敲开伦艺大门的通行证,更是授予了大家在日后大学求学和艺术生涯发展道路上一整套学习的方法技能和思路脉络。Antonia感慨到教育培养中国艺术学生不仅是一个所有中西方艺术教育工作者面临的挑战,更是诸多西方教师们的梦想。BACA所开启的对话和交流是在联接当下中西艺术教学合作互动中是极其珍贵的创新桥梁。

BACA创始人/校长张波先生在开幕式上与大家分享这一年的心路历程。从最初大家对艺术学习和伦艺教育方式的有不少先入为主的理解,以至于我们需要面对过大量质疑,焦虑,和各种来自速成式艺术留学准备的商业化服务大众导向。到现在我们带着激动和骄傲的心情见证到最终这一年所有的A-level学生们都将顺利毕业并进入各自选择的艺术方向继续深造。我们也非常欣慰有着来自这23组家庭的信任和托付才有机会去引导和培养出这一批年轻、独立自信、敢于做自己并有鲜明自我风格、高情商、被社会认可的准艺术家们。
 
 
\

 

来自BACA教学团队的负责人Celyn以及Charlie对大家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在对他们在艺术求学与职业发展的态度和支持。并肯定了大家能用一年的时间以非母语的语言来完成通常英国本土艺术高中生需要花两年来完成的教育内容是非常值得赞赏的成就!同时支撑这个成功除了有学生们大量的付出和努力之外还来自BACA全体教学团队在综合艺术领域及学术英语等各方面的全面支持。

\

如果说BACA是一件在不断更新完善中的艺术教育的艺术品,我们最感激的是将孩子的艺术启蒙和未来规划交给了BACA的众多具有国际前瞻性视野并充分理解中西方文化背景的BACA家长们。在开幕当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优秀学生代表Deborah的妈妈,著名钢琴家Claudia Yang分享了她对国际艺术教育的理解和她托付给BACA的双胞胎女儿Deborah和Rebekah学习成长的信任和认可。来自马来西亚的Claudia女士用完美纯熟的用中英双语娓娓道来女儿们在艺术领域中崭露的天赋和对学习艺术的渴求让她萌发了在北京为她们寻找最合适的艺术启蒙教育的环境,她与BACA结缘源自好友英国大使的推荐,之后在对BACA教学理念和师资团队的充分了解和考察后,毅然做成了可能让身边的亲友们都感觉得吃惊的决定,将双胞胎女儿从中国顶级的北京四中转校到BACA专注学习艺术!这个决定可能最初会让Claudia女士感到压力,但是随着女儿们日益增长的自信,活力,和愉悦的心态,她确认了BACA就是她寻觅多年的最合适可爱的女儿们的艺术教育环境,因为在这里她们能在最专业敬业的老师指导下按自己的节奏去发现自己的艺术方向并按自己的意愿去做出自己的艺术人生的每一步重要决定。

\

Claudia的双胞胎女儿之一Deborah最后代表BACA毕业生做演讲更是将开幕推向了高潮。 这位来自音乐艺术世家的优雅女孩一袭清爽白色系着装、落落大方的移步台前为在场的嘉宾做了一段精彩的中英文发言。她欢快的语调中闪现出对找准自己未来艺术追求的清晰方向的喜悦心态,她自信且淡然的气场向我们大家传递出了同学们在BACA这一年的汗水、泪水、坚持、微笑和年轻自由的灵魂追求艺术梦想的最真实的快乐状态。
 

\
\

BACA学生们不仅在毕业展上创作了精彩的艺术作品外在开幕式还被委以重任Mahxium和Naive客串了一把开幕式主持,Sissi担任翻译,整场开幕诙谐生动,温馨感人。BACA学生每一位都充满了自己鲜明的风格和独特的才华,他们通过这次毕业展首次向亲友,向老师,向更多关注艺术教育,向社会和世界发声,从最初还不知道如何在Sketch Book上拼贴自己的视觉日记,到现在熟练的梳理大量调研资料的收集,反复探索呈现方案,以及测试材料的运用和流畅的表达自己的艺术观点和主题,创作出对历史人文社会哲理思考的毕业作品铺满整个BACA校区空间,他们真的做到了!他们可以成为知深浅、高情商的社会需要的艺术家。

\
\

期待大家关注BACA Budding Artists,关注艺术预科教育,来BACA雍和校区感受 A-Level 毕业生们的诚意满满的艺术世界!

 

标签:高中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