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国家委托项目和网络项目—有色艺术家收藏

2021-11-2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艺术大学去殖民化艺术学院宣布20/20计划—一个为期三年将艺术家驻地项目与大规模的艺术委托项目相结合的活动。该计划将汇集20位有色新兴艺术家和20件英国公共艺术收藏的新的永久收藏。
 
“20/20”活动由伦敦艺术大学、Freelands基金会、英格兰艺术委员会共同资助,活动旨在因新冠疫情和“黑人的命也是命”事件而加剧的社会不平等和种族不公正现象中艺术和文化领域能够提供的解决方案。该项目将支持不同种族的艺术家在全国各地的公共艺术收藏中建立驻地项目,使得委托作品得到永久收藏;以及开展艺术家、策展人和作家参与对话的公共项目。
 
该项目将直接投资于新一代种族多样化的艺术家创作,该艺术家群体可能是黑色、棕色或其他有色人种。在2022年初和2023年公开征集艺术家之后,该项目将选出两组10名艺术家,参与现场和线上驻地项目。
 
 伦敦艺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