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Lady Gaga“翻牌”的中央圣马丁服装设计师——毕业即出道!

2021-09-27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毕业即出道 , 伦艺新锐设计师 
 Johannes Warnke 

 
 伦敦艺术大学
"我希望十年后的时尚能实现可持续的环保生产方式,改变过度消费的消费主义思维。这也将在经济上使公司受益,以减少生产过剩。"
——Johannes Warnke
 
 
来自德国埃斯滕费尔德的新锐设计师Johannes Warnke,2020年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并在Viktor & Rolf、Givenchy的高级时装工作室和Balmain的饰品部门有过实习经历。他的作品与LadyGAGA等多位名人以及时尚杂志有过合作,是一位极具代表性与个人特点的新锐设计师。
 
 Lady Gaga以《911》为名的歌曲MV中,影片中几套古怪迷幻的时装便是出自新锐设计师Johannes Warnke的毕业设计。Lady Gaga通过独特诡异的风格,从"精神病患"的视角,讲述了服用药物后的挣扎和自我修复的过程,该官方MV在发布24小时后油管播放量便达到了惊人的766万。
 
Johannes Warnke设计作品:
伦敦申请
 
Johannes Warnke的中央圣马丁本科毕业设计系列,以《Windows of Perception》(感知之窗)为主题,他极为大胆的打破常规思维,在设计中融合包括"玻璃、生物塑料模和循环使用的纺织品"等可持续设计材料,并通过这种形式表达穿着者的自我感知以及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Johannes Warnke设计作品:
UAL
 
在毕业设计制作期间,Johannes Warnke走遍了德国,拍摄了很多20世纪中叶的建筑,《感知之窗》系列的灵感,便源于他对现代主义教堂建筑的与彩绘玻璃艺术的思考。
 
Johannes Warnke的大多数时装作品都遵循"零浪费"原则,他习惯在花园中用天然染料为布料上色,并使用对环境影响小的服装材料,例如可循环使用的纺织品,或是由玉米淀粉制成的生物树脂残渣,这种残渣经过生物降解,与塑料相比对生态更为友好。
 
Johannes Warnke设计作品:
伦敦传媒
 
Johannes Warnke秉持着可持续设计的同时他的作品又十分具有艺术性与戏剧感,这与他的舞蹈经历也有一定的关系。Johannes Warnke从六岁开始就开始学习现代舞,他对动作和身体有着敏锐的理解,对他的设计有着很大的影响。Warnke说:“我尽量确保穿着这件衣服的人可以自由活动,这一点十分关键。这些衣服的结构造型很夸张,但它们的构造方式是允许运动的。
 
他在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时间让他进一步发展了这种语言。这种自由让 Johannes Warnke 有信心坚持自己的设计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