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伦敦时装学院项目:愿望夹克

2021-09-2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2015年,Helen为伦敦时装学院可持续时尚中心创建了名为“为我们的时代而穿”的项目。该项目是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退役帐篷制成,这个帐篷曾经住着约旦扎塔里难民营的一个难民家庭。服装的作用是传达气候变化的复杂问题,以及利用时尚的力量进可能改善人们的穿着需求。该项目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在前往巴黎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参会者可以看到。
 
这条裙子还出现在了2016年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金字塔舞台上,歌手和联合国难民署大使Rokia曾在音乐节展示过此裙子。
 
海伦解释说,设计这件夹克是为了在中东地区穿着裙子时保持女性的端庄。我们浏览了Helen在扎塔里创作的作品,并选择展示“愿望夹克”。我们觉得这件物品的意义和背景值得探索,值得展示。这件夹克是伦敦时装学院用“为我们时代而穿”项目的边角料制作的。它被送回扎塔里,用来收集妇女们的声音,她们用阿拉伯语在夹克外层上写字(内部有英文翻译)。海伦解释说,“这个作品的意义是用一件夹克将世界各地的女性联系在一起,将伦敦时装学院的学生和工作人员与扎塔里的妇女和年轻女孩联系起来。”
 
伦敦艺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