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无忧入学伦艺|赴英行前、入境、安顿指南!

2021-09-3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恭喜即将赴英的伦敦艺术大学新生,大家将在英国开启一段多彩的学习旅程。除了满怀期待的迎接接下来的求学之旅外,也开始紧锣密鼓的进行各项入读前准备工作啦!
 
现将入学前准备checklist进行分享,从而帮助大家顺利入学。
 
伦敦艺术大学
 
 行前准备 
 
1.签证办理:
出发行过前办理好英国学生签证。
 
2.住宿安排:
 
学校公寓:如学生申请的伦敦艺术大学学生宿舍,如有任何问题都可咨询:
  • accommodation@arts.ac.uk
  • UK office +44 (0)20 7514 6240 (9am - 5pm Monday - Friday)
  • Asia office +852 2155 4207
 
校外公寓:如学生申请的非伦敦艺术大学宿舍,大学同样会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帮助及咨询服务。
 
一对一咨询: private.accom@arts.ac.uk 或 +44 (0)20 7514 6240  (9am - 5pm Monday - Thursday).
 
ual
 
3.接机服务:
 
第一次前往伦敦艺术大学学习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费接机服务,请提前一周和大学预定。
 
需要学生填写Student ID,航班信息,具体UK住址,手机号,邮箱,提交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由出租车公司(Addison Lee)发出的确认邮件。
 
接机预定网址:
https://www.arts.ac.uk/study-at-ual/accommodation/living-in-halls/information-for-applicants/airport-collection-service
 
紧急联系方式:+44(0)20 7387 8888(24 小时专线)
 
 一定要带:

1. 护照:国际通用身份证明;
 
2. 身份证:外国不认,但在国外时有可能在进行国内认证事宜办理时有用处;
 
3. 录取Offer & CAS:过海关时工作人员可能会查看相关信息;语言成绩单原件;
 
4. 出国前的所完成的学业的毕业证/学位证;
 
5. 多带几张1寸、2寸和护照尺寸标准的证件照:最初在英国办理注册手续/其他国签证时会用到;
 
6. 租房合同:准备好学校/校外宿舍的正式合同或者邮件;
 
7. 肺结核体检报告;
 
8. 转换插头一定要带呦。
 
 入境政策 
 
目前英国入境政策是来自黄色名单(中国在此名单)上的国家和地区,所有英格兰的国际抵达,请务必遵循以下要求:
  • 出发前48小时内在线填写《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
  • 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报告语言需含有英语或西班牙语或法语,中英双语报告亦可,不支持翻译件)
  • 预定和支付新冠病毒检测包(第二天和第八天)
  • 抵达后在您的住所进行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
  • 若您由英格兰入境,可选择使用“测试放行”方案(Test to Release Scheme),在抵达英格兰5天后,进行私人新冠病毒检测;若检测结果为阴性,您可结束自我隔离。
 伦敦艺术大学设计
 
具体信息可参考以下网站:
 
旅客定位表 (Passenger Locator Form):https://www.gov.uk/provide-journey-contact-details-before-travel-uk
 
核酸检测报告:http://www.gov.uk/guidance/coronavirus-covid-19-testing-for-people-travelling- to-England
 
新冠病毒检测包:http://www.gov.uk/guidance/providers-of-day-2-and-day-8-coronavirus-testing-for-international-arrivals
 
测试放行方案(Test to Release Scheme):https://www.gov.uk/guidance/coronavirus-covid-19-test-to-release-for- international-travel
 
 抵达安顿
 
1.请学生先完成自我隔离。
 
2.领取BRP生物信息卡(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
 
这张卡上的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地、出生日期、指纹信息和照片、 移民信息(允许居留的时长),以及能否使用英国的社会公共福利和医疗,可以把这张卡当做你在英国的身份证。
  • 申请超过6个月的签证,申请人需要在抵英10天内(结束隔离之后)前往邮局领取。
  • 如何领取BRP卡:申请签证成功后,会收到申请材料、入境许可证和一封英国移民局开的签证申请决定信,这封信里写了BRP卡的到达时间,以及领取地址。领取BRP卡时需要带上护照和入境许可。
伦敦设计
 
3.警察局注册
 
所有去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16岁以上),并且在英国逗留时间超过6个月的,都需要前往警局注册。
 
伦敦艺术大学艺术
 
官方要求在到达英国后的7天内(结束隔离)去警局注册,但现在开学高峰期,警察局需要学生先进行预约,随后在预约时间前往警局注册。若可最早预约时间超过了7天,无需担心,只要预约了最早的日期即可。
 
预约官网:http://content.met.police.uk/Site/overseasvisitorsrecordsoffice
 
需要携带材料:护照、BRP卡、录取信/CAS、34英镑现金、申请表(官网填写)Overseas Visitors Records Office323 Borough High Street, London, SE11JL, England
 
4.GP注册
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会要求缴纳一个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费用, 学生即可享受英国NHS服务。正常情况,生病之后都会去你家附近的社区医生先看,所以同学在抵达英国后都尽快注册你当地社区医院的GP(General Practitioner)
  • 首先登陆NHS官网输入邮编查找离你最近的GP地址 https://www.nhs.uk/Service-Search/GP/LocationSearch/4
  • 携带好你的身份ID(护照/BRP/学生证)到社区医院填写一个表格,填写完毕即可完成GP注册
中央圣马丁
 
5. 银行卡办理:
学生出发英国可以携带适当现金或一张信用卡方便使用,当抵达伦敦后,一定要立刻设立个人学生银行账户。
 
办理银行卡所需材料:
  • 护照、BRP卡
  • 学校开具的银行信(bank Letter),请前往学院的学生办公室申请。
  • 住宿地址及邮编 
英国高人气银行:
  • Barclays巴克莱银行
  • Lloyds劳埃德银行
  • HSBC汇丰银行
  • NatWest国民西敏寺银行
  • Santander桑坦德银行 
6.英国电话卡:
 
到英国以后,应该办一张英国的电话卡。英国主要的手机运营商有这几家:
  • O2
  • vodapone
  • Three
  • EE
中央圣马丁艺术
 
大的运营商都有实体店,直接去和店员沟通后办卡就行。英国手机卡模式包括:
 
Pay as you go 
买个卡就能直接用,没有固定消费,想换卡就卡,话费没了随时能充值。
 
Sim only deal 
只买卡,一般分为30天无合同和12个月有合同两种。比如签约12个月,会给你对应的优惠。
 
Contract Mobile Phone Plans
就是合约机。交话费送手机,提前要签一年到两年的合同,适合在英国要待的时间比较长又刚好想换手机的同学。
 
具体选哪一种,也是要大家根据具体情况来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