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央圣马丁最优秀的6位本科毕业生

2016-07-1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位于伦敦市中心,作为盛产时装设计名师的名校而闻名国际时装界,它的时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大多被Dior、Gucci等诸多国际时装品牌聘用,每年伦敦时装周上的毕业生时装作品发布会都成了诸多国际时装品牌和国际时装传媒关注和挖掘设计新秀的焦点。

★“今年的发布会与政治事件和学生们的个人感受密切相关。很多设计受到全球化与文化交融的影响,”中央圣马丁本科时装设计课程负责人- Willie Walters表示。

这届中央圣马丁毕业生来自于32个不同的国家。许多学生设计灵感受到全球政治与社会问题的影响,和前几年相比,没那么注重实验与工艺。“当然,他们一直对技术和工艺感兴趣,但与去年相比,工艺感减少了很多,”Walters说,“过去5年里,学生的作品里会出现大量装饰,他们运用大量的材料,进行大量的拼接。今年更多与概念有关,就像一场无声的抗议。”

今年的学生也对毕业后的生活有着现实的展望。虽然有学生表示有兴趣推出个人品牌,但更多人希望进入时装品牌工作。“我们没足够的时间时间教他们有关成为伟大设计师的一切。我们教学生怎么创造轮廓、如何沟通、如何制插图、如何构造——这是你必须学会的东西,”Walters建议道,“离开了圣马丁,你可能永远不会再做这些事情了。你可能会在一个已经有人负责创造,有人负责剪裁团队里。但是这些是你必须精通的东西。”   

在圣马丁本科毕业生时装秀之前,了解一下圣马丁今年最优秀的6位新人设计师吧。 

今年圣马丁时装本科毕业秀上最有前途的6位新人设计师
 \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Sergiy Grechyshkin、Kota Gushiken、Imogen Wright;Philip Ellis、Joanna Melbourne、Susang Hwang

Sergiy Grechyshkin— 女装设计
\

Grechyshkin的毕业设计使用了聚酯丝网、铁丝、纸和乙烯等材料,所用的蕾丝亦由家族经营的手工工艺公司La Maison du Sophie Hallette赞助,该公司历史超过百年,制作世界上最精致的蕾丝。“我想将完全对立的元素并置,比如男子气概与女性特质、透明与非透明的。”Grechyshkin说,“作为一个在时装界没什么经验的人,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做事。通常情况下,如果你被教导用某一种方式做事,那就很难跳出来用不同方式去思考了。我很高兴自己在来到圣马丁之前对时装知之甚少。”
 
Kota Gushiken— 针织设计
 \
Gushiken的毕业设计灵感来自非洲打击乐的节奏。“如果你听非洲鼓乐,你能听出5种不同的鼓手,每个人在打不同的鼓。这很不同,听起来很复杂。但只要你踩准了节奏,你就能跳舞了,这是由不同节奏融合出来的Gushiken的毕业设计灵感来自非洲打击乐的节奏。“如果你听非洲鼓乐,你能听出5种不同的鼓手,每个人在打不同的鼓。这很不同,听起来很复杂。但只要你踩准了节奏,你就能跳舞了,这是由不同节奏融合出来的同一种音乐,”他解释道,“我希望我的时装系列能将这种节奏形象化。”


Philip Ellis— 女装设计
 
\
 
Philip Ellis不惧谈论政治。“我的毕业设计建立在反乌托邦叙事上”,他也暗指自己身穿的衣服:他当天所穿的是一件用足球球衣条纹做出的大码衬衫。他的系列作品还包括同样取材球衣的吊带裙,取材自睡袋的两件套和解构剪裁运动衫。
“我系列里的衣服,都是我平时自己会穿的,”Ellis解释道,“灵感也来自英国摄影记者John Bulmers、英格兰北部和英国社会的文化领域,你从我对足球球衣这种社会活动制服的应用就能看出来。”

Susang Hwang — 男装设计
 
\

 Susang Hwang的主要参照还是来自Steve Kafka的作品——用精确与流畅的自由式细条纹为汽车与摩托车进行外观改装。“他在美国蛮具有传奇色彩的。我给他发电子邮件,解释我想要在这个系列里怎么做,他很爱我的想法,”Susang Hwang说道。


Joanna Melbourne— 时装设计与市场营销
 
\
 
Melbourne灵感主要采自Chalayan与Ford,创造出这个奢华、色调多彩的飘逸的丝绸礼服裙系列,用原本内置于音箱内的特制海绵制成的独特内垫,围绕胸部与臀部深化和突出了身体形状。


Imogen Wright — 女装设计
 
\
 
Imogen Wright低调的服装有不少吸引眼球的细节。比如挂在衣架上那件看似普通的白纽扣衬衫,Wright自己研究出来的设计,衬衫侧面向上裂开一个狭窄三角,用明线将垫子缝在里面。“这就把廓形和体量做出来了,你穿上这件衣服走动,就会出现很大的褶子,”Wright说,“我希望在设计中融入‘家庭环境’,因为现代的创意阶层女性群体,她们的生活中有这么多不同的方面。”为做好她的毕业生系列,Wright曾与一位珠宝设计师合作,将橘子皮或葡萄等水果和蔬菜镀银制作耳环或配饰。时装秀当天,Wright计划在服装上手缝制新鲜蔬菜强调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