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 | 追求工艺极致,成功升入伦敦时装学院男装 | 刘子轶专访!

2023-07-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申请季,不断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BACA同学们的名校Offer接踵而至。这些令人欣喜的成就都是通过我们学生,老师们不断努力付出获得的成果。这对我们是巨大的鼓励和肯定,学生们在一年的学习和准备后,终于走上了追求艺术梦想的更高的台阶。
 
此次,我们邀请到了刘子轶同学,听听他的择校经历和在BACA学习的心路历程。
 
恭喜刘子轶同学获得:
 
UAL
 
 1*我的面试作品
 
我的面试项目是为了人类适应未来海平面上升后极端的两栖环境而打造的胶囊式男装系列,项目的起点源自于我儿时在海边的经历,通过对海洋不同方向的切入研究来获取概念与设计,最终的成品为一套兼具防水特性、来自海洋生物的廓形设计以及复杂服装结构的套装。
 
刘子轶作品
伦敦艺术大学
 
2*勇夺伦艺Offer
在BACA最大的收获
 
明确目标和学习方向
 
我本来是抱着有大学上就行的态度来的BACA,后面不断学习就想冲刺更好的学校!来这里之前我连缝纫机都不会用,甚至很多服装的品牌我都是来了BACA才知道的,根本对服装设计没有概念,也没有制作的基本技能。是BACA让我真正感受通过面料和结构去创造服装,让我真正热爱这个专业。也是BACA让我认识到设计的魅力,学习的过程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能力是完全可以申请到更好的大学,伦艺也不再是梦想。
 
刘子轶作品
\
 
懂得了如何学习
 
我是零基础进入BACA的,虽然之前在机构断断续续学了两年,但是没有连续学习过艺术设计。因为疫情的原因我需要隔离,所以错过了BACA的第一个项目,大家开启第二个项目时我才正式加入。这就导致我项目二非常困难因为身边的同学都已经做过一个完整的项目了,只有我要从头学习,就很蒙也没有方向。我花了很多时间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搞清楚项目的流程和需要做的事情。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摸清了做项目的逻辑,在第三个项目时就进展的十分顺利。
 
刘子轶作品
伦敦时装学院
 
3*BACA的亮点
 
伦艺教授讲座
 
在上课期间BACA会邀请伦敦艺术大学的教授为我们在线授课,教导我们一些制作sketchbook的技巧,如何让视觉呈现得更引人注目。
 
纯英式教育体系
 
BACA是完全秉承伦艺的教育风格,给我们足够多的自由又不让我们跑偏,所以当我去伦敦时装学院时就能很好的过度和适应。
 
设备完善
 
BACA的设备设施真的很完善,还有相对应的技术指导老师,课后的时间完全够我练习缝纫技术,这才是我零基础申请到男装的秘籍。
 
刘子轶作品
UAL
 
4*BACA与其他学校对比
 
BACA和以前的学校比自由度和包容度都很大,以前的学校会要求我要学很多跟我申请毫无关系的课程。在BACA我就只要专注于我自己所选的专业学习就好。学的东西都是自己喜欢的虽然申请压力真的很大,但是热爱就不会觉得有多难熬,每一天都很开心。
 
虽然很多人觉得我只学艺术,别的学科就会有缺失,但是我不是追求完美的人,我不需要每一个学科都达到最好。而且在我做艺术家调研时我会从艺术家身上摄取很多新知识,深入调研会波及很多领域,为了让项目尽善尽美我会扩充很多别的行业的知识。所以调研也可以帮我学习很多行业外很有用的信息。从我喜欢的方向作为出发点学到的知识就会有更深刻的记忆,比起以前强行背诵要有用很多。所以通过调研的方式学习要比普通学校死记硬背强很多。
 
申请季,我们会持续更新BACA学生的录取捷报,再一次祝贺同学们,同时BACA也会时刻为你们保驾护航。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