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装学院中国校友访谈录

2015-09-21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
受访者姓名:Cherry Chiang
毕业学院与课程:伦敦时装学院,刺绣专业
职位:艺术总监

Cherry Chiang---为什么国际化是一个趋势

最近,于1970年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的女毕业生Cherry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她学生时代的信息。目前,Cherry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自己的国际饰品贸易,并时刻掌握着最新的国际潮流资讯。现居于巴黎。

问:学生时代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答:在伦敦牛津街总部的伦敦时装学院学习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非常棒的印象。总部是我们这门课程最主要的教学楼。同时我们也需要去到离市中心不远的教学楼进行(我最讨厌的)商贸与缝纫技术的学习。但是,回过头来,我很庆幸我的辅导老师给予了我们严格的学习要求,不论多少次的尝试,作品达不到完美是过不了关的。我们这组的人不多,我们在学习与生活上互帮互助,同时老师也孜孜不倦的回答我们提出的每一个专业问题,给予我们耐心的指导。 
在年末的时装秀上,我设计了一款印花图案的带有褶皱的外衣。我曾也想将其印制在丝绸纱绉上制作成上衣或者裙装,我想我应该能做到,但须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这也是我所学到的如何进行探寻。我对与我一起工作的技术师傅以及专家们有一种诚挚的敬意,我也非常珍惜与他们一起工作的机会。就连以前一起工作过的那个小的、潮湿的、热的、昏暗的褶皱制作研习社也是如此。我根据我自己的尺寸开展着设计,并自己作为模特参与时装秀。在走秀中,我将自己的设计情感融入进了服装的展现中,并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经历。

问:谁是你最喜欢的老师呢?为什么?
答:Kovar 女士(她是造型与课程老师)以及Peter Grant(商业课程教师,非常的高、帅!)。Kovar女士叫我们‘甜心’,她是一位非常甜美的女士。因为她,我了解到了所有一些设计婚纱礼服的技巧。

问:你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在伦敦生活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呢?
答: 我们的小组是一个国际大综合,George来至希腊,Sharon与Janet Fletcher来至英国,还有来至印度、法国等其他国家的同学。我们的一个朋友住在Portobello附近,有一个很不错的花园,也是我们经常聚会的地方。与来至不同国家的同学一起学习生活,是一个很不错的经历,它让我能拓宽视野,体验不同的文化。我非常喜欢在傍晚时分去Portobello 路。并以一个商人的角色出现。销售的货物有古典的蕾丝、古老的服饰、母亲的珍珠贝壳、丝绢花以及一些帽子的模具。最主要的还是一些饰品。但是当我在发过开设第一家服装店时,刺绣在我的婚纱礼服设计中用得不多。

问:你一直和你在这遇到的朋友保持着联系吗?
答:很遗憾,没有。我曾回去看过Kovar和Peter几次,当我前几年在Celine做买手的时候,并在V&A博物馆里遇到过她。我非常希望能再次见到Brigitte,Janet Fletcher and Sharon。

问: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答:我有了我自己的品牌Cherry Chau.主要是发饰饰品的。我曾有6家店分别在Harvey Nichols,Selfridges 以及 Brown Thomas。由于产量需求非常大,而外包生产的可靠性不高。前不久我关掉了它们,并在中国开始了非常有意思的项目。
我的中国合作伙伴在中国拥有3000家店,没错3000家。主要是发饰的经营。它们非常喜欢我以前的店。为此我们进行了合作,准备在中国开设Cherry Chau。我将担任设计总监的职位。由于中国是一个奢侈品消费的大国,它们非常喜欢国外制造的东西。我希望我可以带去一些精美的设计产品。在建立的一个比较好的生产基础后,我将重新回到欧洲市场!

问: 你曾今获得最有用的建议是什么?你将给予现在的学生、毕业生什么建议呢?
答:当你面对一个新的课题项目时,先问问你自己,有什么是可以被失去的。若答案是没有。那就做吧。不要担心什么,尽你最大的努力去做。若最终未能达到你期望的结果,没关系,你已经逐渐成为一名智者,并收获了经历,所以你终究会获得一些东西。去做一些你非常喜欢的事情。不要计较得失,上帝总有一天会眷顾你的。

问:到目前为止你最骄傲的成绩是什么呢?
答:我的孩子,以及令我满意的第二次婚姻。除了这些,就是我的品牌。目前我是一个人陪同着我的品牌进军中国市场,这个国际最大的、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在未来某个合适的时候,我将再次带着我的品牌回到我的家乡。

问:是什么使得你一直追求你的梦想?
答:老实说,我并没有一直在追求我的梦想。我从来没有计划或梦想创立一个品牌,设立柜台在最好的百货商场。我对艺术、手工制品的热爱以及无法满足的好齐心使得我不断的尝试不同的材料。这使得我有机会创作出与众不同的产品。人们觉得我是一个工作狂,一天工作18个小时。他们不知道,其实这也是一个享乐的机会。我的丈夫,一位了不起的人,他帮我打理好了所有的一切,而我只是简单的跟从以及创作。

问:你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答:干好已开始的一切!

问:作为校友录的一名成员,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答:通过V&A的要事,让我有机会再次遇见Kovar. 在巴黎的校友聚会上,我遇到了一些新的毕业生。我对他们与众不同的课题非常感兴趣。这个采访让我带回了很多在伦敦的回忆。可能我失去联系的朋友会有机会读到这篇文章,然后能再次联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