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装周日记2014S/S

2015-09-21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艺北京办公室咨询顾问罗老师感言:

王佳颖在一群申请者里非常突出,不仅是她的大高个的模特身材,而是多年时尚行业经验让她对创新管理这个专业有了独特的认识。圣马丁的创新管理专业要求很严格,王佳颖同学在代表处老师的要求下多次修改文书材料,最终获得了录取。

王佳颖 的 英国日记

\
结束了在伦敦艺术大学3个月的暑假短期课程。9月份是一个小小的假期。用这个假期的时间,参加了伦敦时装周2014s/s。

2013年9月,伦敦,天气非常的冷,有点像北京的11月。

为了迎接9月的伦敦时装周,前一天,整个牛津街都换新了。我第一次见到整个几公里的商业街在同一个晚上,所有的橱窗,所有的模特,所有的货架 都焕然一新。像军队一样整齐!

9月10号 时装周之前,
所有的模特都忙碌地抱着自己的相片集去面试。比模特还忙的是设计师的工作室。每次进去的时候都可以看出大家都很紧张,真个工作室里陈列地都是关于时装周的服装,饰品,灵感来源,墙上贴的都是照片集。

9月11-16日 时装周开始
时装周开始了,伦敦有2个主场地。我的工作基本都在位于泰晤士河岸边的Somerset House。Somerset House不仅是时装周的秀场,也有很多设计师的工作室。时装周的场地建在原本是一个很大的广场上,是很多白棚子和大屏幕,里面能容纳几千人。这里的原本的建筑都是很传统而古老的欧洲建筑。所以现代与传统形成强烈的反差。

\
街边的潮人:
话说在时装周附近被街拍到的概率真的是很高啊!你可以看到很多年轻的潮人,他们穿的真的是很有想法的奇装异服,就在秀场边上走来走去。然后也有很多很多街拍的摄影师等在边上,扑捉那些有趣的瞬间。有也是在被别人街拍的到时候认识了著名的stylist Dee Omer。她当时穿了一身红色可口可乐装。而我穿了一身很强风格的东伦敦牛仔外套。

\
秀场的背后:
我的演出单里有一场是中国设计师王海震的秀,同样是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他获得了英国最高时尚大奖Fashion Fringe。是现在欧洲最受瞩目的年轻设计师。我非常荣幸地被邀请到他的工作室里试装,在这里看到了工作室里设计师和秀场编导。其实台上那短暂的美丽都是他们长时间辛辛苦苦的工作结晶哦。我看到设计师为了调整服装搭配彻夜的工作,配饰设计师为了改变手编皮草的纹路一次次地做实验。

\
台上的20分钟:

虽然我已经不止一次参加国际时装周,但我仍然很珍惜每一次工作机会。演出前,我都不会喝太多水,还有尽可能少吃刺激的食品,避免长痘痘。演出的后场区域有很多后台摄影师在拍照,记录下模特高兴的表情。所以在台上我们表现得很轻松。

作者介绍:
王佳颖, 中国名模,参加上海时装周,中国时装周,巴黎时装周和伦敦时装周,收到设计师好评。2012年代成为中国首位独自站在卢浮宫拍摄国际广告的模特。酷爱马术,2007年开始在天星调良学习马术。2013年考入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