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L温布尔登艺术学院新生| BACA毕业季学生采访

2019-04-2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BACA毕业季学生采访 

 本期主人公朱家宜同学 

 即将前往伦敦艺术大学 

 温布尔登戏剧服装设计专业学习 
 
温布尔登艺术与设计学院 
 
01.在BACA学习什么专业?

我是朱家宜,目前在BACA国际艺术教育中心十二年级国际艺术大学预科 学习时装方向课程。我一开始的方向是戏剧服装设计,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更加坚定了学习这个专业的决心。
 

02.你对BACA哪位老师印象最深刻?

我最感谢的老师是Binia,她对我帮助特别大,总是在我迷茫的时候帮助我找到正确的方向。Binia认为我擅长手工制作,她一直鼓励创作这方面的作品,确实我做出来的作品呈现效果都很好。Binia认为我不够自信,也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在创作中更加大胆自信。

舞台设计 
 
03.在BACA学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在传统戏服和现代戏服之间的纠结,我一开始想学戏服设计是因为好看,我很想做各式各样的复古大裙子,但BACA的导师希望我多尝试一些同时能塑造人物也能反映社会问题的现代戏服。我在做毕业作品之前尝试了不同形式的戏服,有传统戏服,有讲述我个人故事的戏服,有反映社会问题的戏服,也有双人和多人穿的戏服,在BACA我找到了我自己擅长的工作方式去完成我的毕业设计。
 
04.在BACA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学习到了时间管理,从一开始的交作业前才刚刚好把作业做完,到现在我能提前一到两周就完成作业,然后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完善我的作品。

戏服设计 
 
 
 
 
05.你被哪些学院录取?最终选择了哪个?

我收到了温布尔登艺术学院 的戏剧服装设计的offer,也是我一开始的选择,算是去了想去的学校和专业了吧。因为温布尔登的戏服设计分为戏服设计方向和戏服解读方向,这意味着我大一和大二的时候可以同时学到传统戏服的工艺像是裙撑,紧身胸衣和假发的制作方式,也能学到戏服设计的课程。这个专业对于动手制作能力和塑造人物能力的要求比较高,而我比较擅长做东西,我也想要创造属于我的人物,所以我选择了这个专业,并且这个专业也选择了我。
 
06.你面试的过程是怎样的?

这是我定了专业方向的第一个项目,我想讲讲关于我的故事。在我小的时候,我是和太婆婆一起住的,我现在都还记得我的太婆婆抱着我的感觉。我想通过我的作品表达这种感觉,于是有了这个挂毯。我的挂毯可以作为一个睡袋,也可以变成一件衣服,还可以围在身上。它有两条长长的袖子,袖子可以挂在天花板上,也可以围在身上,就像我的太婆婆抱着我一样。
 
 舞美戏服设计
 
我最满意的作品是天鹅青蛙,这个项目的灵感来自于中国的谚语井底之蛙,而我是上帝,我将赐予这只青蛙一对翅膀,让它飞出原本的井去看看这个世界。所以我运用了青蛙和天鹅的元素进行创作,有了这套作品。
 
 井底之蛙
 
我一直很喜欢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这个项目的期限只有两周,两周里我没办法做过多的思考。我就是想做出我心中的朱丽叶,于是就有了套服装的灵感。我从原本的故事入手,去分析原本的朱丽叶是什么样的,再加上我自己对于朱丽叶的想象,做出了这套将传统戏服和现代元素结合在一起的朱丽叶的裙子。

莎士比亚舞台戏服 
 
相关文章:伦敦艺术大学双Offer!来自BACA十二年级国际艺术大学预科的章可是怎么做到的? | Offer收获季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