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术大学 传媒学院 影视制作专业 学生访谈记

2015-09-21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安贝儿

安贝儿, 从一个普通高中生到伦敦传媒学院影视制作专业大一学生的华丽蜕变,或许有人觉得是巧合或者是幸运。但在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里,各位咨询老师们都为安贝儿的勤奋、努力与成熟、智慧而赞叹!

2013年的夏天,即使已经在艺盟(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官方合作培训机构)上专业培训课并且表现优秀的安贝儿,出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及实事求是的学习和探索态度,带着艺盟专业老师给出的课题要求,参加了伦敦艺术大学暑假班项目,通过为期4周的学习体验,安贝儿对于自己一心向往的伦敦艺术大学有了属于自己的认识,提高英语交流能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申请的决心。

2013年9月份,申请进入到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课程学习,安贝儿觉得自己又向着最热爱的大学迈进了一大步。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的导师们这样评价安贝儿:面试时并不觉得是非常突出的学生,但通过她的作品可以看出她是很认真并且有想法有潜力的,所以我们录取了她。当然在这一年的预科学习过程中,安贝儿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她灵活、努力、有想法,敢于尝试各种她没有接触过的艺术表现形式,这也是她最终可以被伦敦传媒学院影视制作专业录取的重要原因!

在等待安贝儿下课接受采访的时间里,我将安贝儿成功申请的经历整理成以上的文字,希望或许可以给更多的在申请过程中迷茫、挣扎但依旧为梦想坚持、努力的同学们一些启发。

看着安贝儿跟同学们有说有笑的走来,一边跟我说着英语进阶课上的趣闻,一边自然的跟过往的同学老师打招呼,简单但透着自信的英语和态度让我着实放心下来,眼前这个小女孩已然融入。

★采访实录:以下曹老师简称(曹),安贝儿简称(安)

曹:我了解到房子是你和同学们一起找的,在解决住宿的过程中,碰到了哪些困难?

★安:本来是挺担心的,但是因为我是跟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的几个同学一起过来的,就和他们商量,一起租了一个HOUSE。第一次自主的解决了一件大事情,我们都很有成就感呢!不过也因为每天住在一起,性格又各不相同,必然会有生活习惯上的小矛盾,但我们都觉得这些都可以通过正面的沟通交流,慢慢磨合的。

曹:我注意到你一直提到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提到预科里面的同学及老师们,看来这个课程对你影响很大,能具体跟我聊一下吗?

★安:是的!自从我申请到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我对自己的专业一下有了巨大的信心,也变得更加有热情。我非常相信预科班的导师们,他们给予的意见和指导我都愿意去尝试,既使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可能也是因为在进入预科学习之前在艺盟已经接触了很多做调研和发展作品的方法,所以在理解预科班导师的专业意见时,没有什么障碍,很顺利的就做了。 除了专业的提升,通过北京的预科班,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这对我来说也是帮了大忙。如果一切都靠自己,没有之前在预科班一年的铺垫,现在应该就会比较抓瞎,比较慌乱。跟这么多认识的同学一起出去,心里会踏实,我们会互相照应。

曹:既然你有这么的经验,是不是可以与将要申请本科预科的同学们分享你的一些建议?特别是对于那些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在作品集上有个明显提高的同学们。

★安:恩,去艺盟!最初从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的老师那里听说艺盟,我其实是半信半疑的,在报名前我也是自己亲自去了艺盟参观和咨询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上课。但是,也正是在艺盟,我才从一个对当代艺术一无所知的普通高中生,慢慢的了解当代艺术家、当代艺术理论,也开始尝试用当代艺术表现方法来进行绘画、摄影、模型制作等等的训练,这些都为我在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的学习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对了,我们预科班的导师们很关注你绘画的能力,平时要多画一些速写,用不同的方法去画。还有就是要大胆尝试,多做实验,不要怕创作过程中的失败和不完美! 在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学习过程中,导师们会结合你的特点和所长帮助你找到合适的本科专业,然后从细分的专业上辅导你做作品集。

曹:谢谢你的分享!那么,你对你现在的本科专业 影视制作有什么打算和期待?

★安:太多啦!自从我选择要申请影视制作这个专业,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的导师们就告诉我,这个课程本科阶段就会比较难的,知识储备量要大,应该多看书,多读原著,对专业知识的要有全面的了解!这也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将来我想要做比较黑暗系的影视作品。

正如安贝儿说的,伦敦传媒学院的影视制作确实是一个全面的综合课程,不单需要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储备,同时也需要学生们有相应的人生阅历。看着眼前的安贝儿神采奕奕的讲述着,我更在期待安贝儿在伦敦的成长记录!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