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面试成功学生经验分享实录

2015-09-21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面试时间:2014年11月26日

面试官:Wendy

受访同学:赵易乔

获得offer:CHE MA Interior and Spatial Design

问:你为什么选择伦敦艺术大学?选择切尔西室内空间与设计专业?

答:伦敦艺术大学是欧洲非常有名的艺术类院校,在那里,你的同学可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设计师;而生活在伦敦,每天接触不同的人去不同的地方,我会受到这座城市的启发,有更多的设计灵感。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学院的室内空间与设计专业跳出了室内设计的禁锢,探讨最根本的空间与人的关系,为我以后职业选择阔宽范围。

问:你第一次接触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的咨询老师是什么时候? 而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申请的?

答:今年8月,我在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听了一场有关伦艺申请的公开课,认识了吴莎老师。那次讲座之后,她首先帮助我做规划,然后从8月底我正式开始申请,申请的准备工作相对还是挺清晰的。准备申请材料的过程中,我跟吴老师常常沟通交流自己的准备情况和作品情况,吴老师每次都给我提出很有用的意见和建议,一直到11月底我们都觉得准备相对充分了,就参加了面试并成功拿到offer。

问:你认为申请时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

答:学习计划。这种东西完全没写过,不熟悉,但是我还是很认真的思考我硕士一年可以研究的领域,一开始写了几份计划,拿给吴莎老师看,她结合我的专业背景和课题的可行性来帮我筛选出了一个课题。然后在吴老师的指导下按照伦敦艺术大学要求的格式去完善内容。也是因为我觉得写好学习计划的难度真的很大,我一直到修改到面试前一天把终稿发给吴老师。吴老师对我要求也很高,既使已经是面试前一天,她还是很快地回复我让我再次做了最后的修改和调整,赶在面试之前写出了比较满意的学习计划。

问:除了学习计划,你觉得作品集的准备困难么?你是如何准备的?

答: 相比学习计划而言,我对作品集并不陌生,因为之前申请学校工作室和美国交换生时都做过作品集。但是伦敦艺术大学的申请对作品集有独特的要求,所以我通过参加北京办公室的讲座、收集官网的资料、和吴莎老师交流来帮助我确定伦艺的风格和需要更改的作品重心。在吴老师的指导下,我认识到伦敦艺术大学的申请更注重作品的发展过程和调研,所以我又多做了一些模型,补充了一些草图,有选择性地挑选了一些表现作品制作过程的图片,从而完善和丰富了我的作品集。

问:面试过程中有什么心得和体会可以与大家分享?

答:熟悉的吴莎老师一直在面试时坐在我旁边,几次和面试官交流不顺都是她帮忙,才让我很轻松地和面试官交流。面试官与我从专业聊到了北京生活,比如北京雾霾严重到连自行车都没法骑等等,我觉得这些看似闲聊的问题也是在考察我的思维深度和表达能力,所以大家在面试时还是要注意问题的回答,不要真得当作是闲聊了。还有就是面试时的紧张情绪要把握好度,小紧张可以让脑子转得更快,精力更集中,发挥地更好,但是也不能太紧张到大脑一片空白。

问:研究生一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毕业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答:我准备在欧洲不同的城市里游学,收集关于我未来回国创业的资料和设计灵感。

作品集截图: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