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 | Offer收割机!高中转艺术,LCF尚创意裁剪专业Offer!

2021-07-0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BACA进化论将记录 
 学生成长的每一个脚步 

 
 
 
伦敦艺术大学
 
 
张艺萱
Kayla

 
毕业于
BACA艺术与设计大学预科课程
 
已获得
伦敦艺术大学 伦敦时装学院
本科时尚创意裁剪专业 录取
 
 
高中的时候,学生们在逐渐的成熟,对于学科的好恶也越来越明显,虽然学文还是学理可以在这个时间决定,但是想要学艺术的同学,一定是早早就会选定是否参加艺考,甚至还可能需要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画画,常年累月的练习基本功,但是,这样甄选出来的艺术人才是否跟得上世界潮流呢?
 
那么今天我们来看一看张艺萱是如何在高中转战艺术专业,并一举拿下伦敦艺术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金斯顿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的offer。
 
 
伦敦传媒学院
 

01
 如何决定学艺术的?
 
 
在回到国内之前,我一直在新加坡上学,那时候独自在国外,由于年级小,照顾不好自己,身体也不好,父母就希望我回国待在家人身边,也能尽快步入正轨。于是我先进入了北京第35中学的国际部,开始尝试学习艺术学科的各个方向。在高一高二这个阶段学习了A-Level的纺织品面料的基础课程,觉得还是时尚(fashion)方向最适合我。确定了要学fashion的决心之后,我就选择了BACA国际艺术高中,因为我真的很想进入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大学。
 

 
LCF
 
 
02
 BACA的艺术课程和其他学校的区别?
 
 
区别很大,一开始挺困难的!主要是因为我从高中阶段才决定转学艺术的,之前没有艺术基础,也没有绘画基础,再加上没完全适应这种纯西式的艺术教育模式。以前都是老师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而在BACA,外教老师只给你主题,其余要靠自己去发展和推进,所以在做第一个项目时挺懵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后来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我就去观察、去请教其他同学,也会去仔细读老师给的要求,有问题就直接问外教,他们会给你一些意见和引导。自己慢慢摸索到第三个项目的时候,我突然就找到了门路,知道该怎么做了。
 
 
伦敦传媒学院新生
 
 
03
 学习压力大吗?你如何适应?
 
 
我是自尊心很强的人,别人越说我不行我就越努力。最开始感觉压力很大,每天熬到凌晨三四点,一边练手绘一边哭,我画画太差了;到申请阶段,我和同学都是半夜还在做作品;即使已经拿到了录取,做最终项目的时候,大家都是通宵在学校,现在我其实还挺适应这些压力的。
 
如果让我觉得很轻松,我会觉得:完蛋了,我在荒废时间!反倒是外教催我们赶成衣的时候,竟然觉得很安心。
 
 
伦敦艺术大学学生作品
 
 
04
 最满意的作品?
 
 
我最满意的是《放手》这个项目,他的灵感来源是我的家庭经历。我从小就是住校、留学,很少与父母在一起;经过时间的磨炼,我和父母都学会放下过去纠结的东西,共同成长了很多。
 
基于这段情感,我调研了父母那个年代——60年代嬉皮士和各国的传统民族服装,很喜欢嬉皮士无所畏惧的精神和传统民族服装给人那种放松的感觉,然后我从自己的workshop当中提取了环形元素,最后把这些元素都融入到我的设计当中。
 
这个作品像一个里程碑,它让我感觉真正融入了这个行业,得到了外教的肯定。我之前总是被打击,有一天外教对我说:“Kayla,我很喜欢你的东西!”那时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有点懂fashion了,也对自己有了信心。
 
fashion
 

05
 我心中的fashion是?
 未来的职业畅想?

 
 
在没有真正学习的时候,我觉得fashion是一种奢侈品。普通人不会在意什么是时尚,尤其像疫情这种特殊时期,他不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学习fashion,我认为未来的时尚会更加贴合生活,我希望通过服装设计去解决一些社会当中女性遇到的问题。
 
未来我希望先去大公司实习,毕竟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回国以后想创立自己的服装工作室,也许规模不是很大,但如果能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东西,还是蛮重要的。
 
 
伦敦艺术大学
 
 
通过和张艺萱同学的交流,你会发现,只要是坚定信心的,是喜爱的,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而且因为自己的渴望,因为对这个专业的激情,往往能够突破自我,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BACA国际艺术教育中心,在这里,为你的艺术梦想助力!
 
 
  教学团队 
 
教学主管:Binia Tallon
教学老师:  Janine Grosche、Sakura Fischer
教务老师:Ning Zhang
升学老师:Sophia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