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 | 不填鸭!不鸡娃!艺术设计学习,远远不止如此~

2021-09-0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艺术大学
 
 BACA毕业生 

小秃头·Alex
2017年 入读BACA艺术与设计预科
2018年 入读伦敦传媒学院
2021年获得平面与媒体设计学士学位
 
 不填鸭、不鸡娃 
 自主学习、创意满满 

 
在伦敦艺术大学,学习的形式就是靠自己。因为艺术和设计,就是需要学生自己去开发潜力,去发现,去创造。如果都是老师在规定要做什么,那设计从何而来呢?所以自主学习要占到70%以上。但是这不代表老师就不管你了,这里,老师的作用是,根据学生选的的课题,研究的方向,给出教学和建议。
 
在伦艺学设计需要不断的自我探索,没有人给你填鸭,没有人对你鸡娃,去挖掘自己的潜能,更好的认识真正的自己。
 
伦敦传媒学院
伦敦传媒
 

 批判式学习 
 成就独立思考 

 
艺术从来都不是灵光一现就能完成的,他的背后其实是一套完整的思考逻辑和理性的调研与实践。所以,我觉得在大学,具体学到了什么知识还是其次,锻炼出来的思维方式,独立思考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今后艺术设计道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点。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就能避免人云亦云,能够从更多的角度去观察事物,从中找到我要的方向。
 
伦敦申请
 
 放开手脚 
 创作满意作品 

 
大二时设计的一本新能源汽车简介。这不是一个完美的作品,但是我第一个敢于放开手脚,完全遵循自我意识的作品。
 
 BACA的经历 
 永远的印记 

 
在BACA的学习时间虽然不长,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它却是打开我艺术设计大门的钥匙。我成长于一个普通家庭,很晚才开始接触艺术。那时因为突然间的一个想法,我就一定想要做设计行业。在我踏进BACA大门之前,除了有一些基础和对绘画的喜爱,具体艺术要学什么,我将面临什么?这些方面,还可以说是一张白纸。是BACA让我在较短的时间接触到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同时为我的自我意识觉醒埋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在我伦艺的学习里生根发芽,相信在我将来的艺术设计道路上,种子终将长成大树。
 
伦敦设计
 
 学习之外 
 用实践锻炼自己 

 
在伦敦艺术大学学习的课余时间,我帮朋友做过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视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有视频链接下期放)
  
最后,我要用三个词形容总结一下我这三年的伦敦艺术大学学习:挖掘、建构、思辨。艺术设计是非常有意思的学科,也是一辈子都能带来激情的工作。如果你真的对艺术感兴趣,那就认真去学,放手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