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 | 免面试直录中央圣马丁! | 对话BACA预科生:赵奕铭

2022-04-2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一直明确自己要学艺术科目,始终坚定走自己的路,顺利拿到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录取,这样一帆风顺的学习历程,在背后却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伦敦艺术大学
 赵奕铭 David 
伦艺专向艺术预科在读
 

恭喜获得
伦敦艺术大学 中央圣马丁学院
本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录取

 
我的艺术之路
 
我小时候,家里很注重艺术培养,学了钢琴、国画等很多艺术科目。后来发现,我对视觉方面的东西很敏感,5、6岁开始,很喜欢摆弄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东西,而且非常吸引我,慢慢地,我对有设计感的东西充满了向往。从高一开始,我去爱迪念了艺术高中,从纯艺到平面,都做了尝试,最后确定自己要学习视觉传达方向,想去伦敦艺术大学,所以来到了BACA学习。
 
伦敦艺术大学
 
 
最满意的作品
Devaluation of ancient art values 
because of overconsumption 

 
在伦敦艺术大学申请中,我没有参加面试,而是直接拿到了录取。Boomtown Festival项目是我很满意的作品。这个作品我希望呼吁通过减少消费主义陷阱来减少浪费。我们应该认清自己的需求,把握内心,不要被焦虑陷阱所铺设的美好未来而吸引。
 
\
 
我在设计过程中,去了BACA学校后面的胡同,在那里我发现了很多珍贵的古代艺术,但现在却无人问津,这使我很困惑,但是当我联系之前调研的现代化,一切就清晰了:现代化给人们带来优质生活的同时,也带给了人们消费主义,因此在潮流与广告的不断冲击下,传统文化就会被人们逐渐遗忘。这非常可惜,所以我决定用作品来传达这一现状。
 
思考与创作
 
在制作拼贴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传统手工艺品和现代流水线生产的关系。我觉得传统艺术是人类共同回忆的一部分,如果它被完全取代是十分可惜的。但现在,貌似奢侈品牌已经成为人们的宗教信仰。道德准则的变化如此之大,似乎他们的脑子里装满了品牌,而不是思想。商人处于这个阶层的顶端,控制着消费者,相信购买东西是为了快乐。在这个项目中有着太多我想传递给当代同龄人的信息和观点,我也在尽力视觉化我的观点。
 
伦敦艺术

我的优势
 
在我的观点里,既然学艺术,那第一步就是要热爱,要非常喜欢。抛开擅长什么,首先要有的是愿意钻研和学习的精神,我觉得自己对艺术设计是有这个持久热情的。
 
其次我很喜欢研究软件,对各种设计软件都很精通,这就能支持我从平面、影片到3D建模,做更多元,多领域的东西,升华自己的作品升华,让观众以最直观感受来体会主题。而且现在想学软件太方便了,网上有很多课程,根本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伦敦大学
 
在BACA的感受
 
BACA的老师都很好,很专业,我也非常喜欢设计师这个职业,将来也希望从事这样的工作。我对于设计视觉传达类的东西很有热情,会坚定的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看了赵奕铭的艺术之路,你是不是对现在年轻一代的艺术理念更有信心了!BACA相信,每一位艺术生都是有思想,有才华的人,BACA会一直为你的艺术梦想助力。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