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 | 2枚伦艺珠宝设计Offer收入囊中!|对话伦艺新生 : 吴哲一!

2022-08-0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时装学院+中央圣马丁珠宝设计双料Offer王吴哲一Amber驾到!经过在一年的预科学习,她顺利获得了两枚伦敦艺术大学Offer,快来看看她这一年学习的心路历程吧!
 
伦敦艺术大学
 
 吴哲一 Amber 
 
毕业专业
BACA伦艺专向艺术与设计预科课程毕业
恭喜获得
中央圣马丁学院 、伦敦时装学院
珠宝设计专业offer


 恭喜获得伦艺两枚Offer!
 恭喜同时收获中央圣马丁和伦敦时装学院两个学院的本科珠宝设计offer,分享一下你的面试过程?
 
调研学院风格的不同
首先这两个学院都非常有自己风格,我在做珠宝专业调研的时候发现伦敦时装学院毕业生的珠宝都很商业化,给我一种 ready for sale的感觉。
中央圣马丁珠宝毕业生的设计就很天马行空,有用大米做的饰品,也有用洋葱皮做的饰品。是我喜欢的那种看起来没有当代市场,但是很先锋的首饰。
 
作品集准备过程
在作品集准备上,伦敦时装学院的作品集页数要求几乎是圣马丁的两三倍,在准备伦敦时装学院作品集时我加入了很多发展步骤,更多sample和prototype,而圣马丁的作品集我对sample进行了一个筛选,找出对我项目发展最重要的几个sample,重点展示在作品集里。
 
吴哲一珠宝设计作品
\
 
 如何克服申请中的种种困难 
 
 
有过很难受的一段时间, 因为申请做项目的时候赶上了两波北京疫情,调研和工作室都收到了限制,那个时候白天就是去各种博物馆调研拍照,打印照片,回来写写画画。临近申请截止日期的时候更是会有好几周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的情况。但我很幸运有一群和我一起学珠宝的小姐妹,她们心态特别好时间管理也做的很棒,和她们一起学习压力就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一点点消解了。
 
||:吴哲一珠宝设计作品
UAL
 

在BACA学习收获了什么
 
 我在学习上的收获  

我在BACA完成了一年艺术预科学习,这一年对我自己逻辑的缜密性和我的行动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在这种有压力的环境下收获了一些压力管理技能。BACA与作品集机构最大的区别就是能跟外教用英语一对一式的交流,能看到不同专业同学的作品和项目发展,还有机会跨专业一起做项目。
 
老师对我的帮助

做项目的时候我的珠宝老师给了我很多技术上的支持和非常实用的建议与支持, 她对各种材料和工艺都很熟悉,鼓励我们多做有趣的实验。外教会定期以tutorial的方式对项目中的想法和视觉元素提建议,会狠狠挑战你在各种方面的极限。虽然有时会有把项目改的面目全非的风险,但是我很喜欢在跟别人交谈的过程中学到新知识。
 
||:吴哲一珠宝设计作品
中央圣马丁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多练练英语,抱着积极跟老师同学交流的态度入学,保持热爱保持敏感。
 
标签:中央圣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