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 | BACA人再次登陆CSM白秀,无限潜力走向时尚新起点!| 对话圣马丁时装专业王泽宇同学

2022-12-2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12月8日,中央圣马丁学院最天马行空的时尚盛典——The White Show 完美谢幕,当然BACA的优秀学生也不会错过。今天,我们就深入采访到王泽宇同学,让我们看看,他是如何完成这个项目的!
 
UAL
 
 01/起点 
Q: 白秀算是你成为时装设计师的一个起点,你的设计已经正式登上了T台,你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A: 当我的作品走上秀场的时候,有一种,自己孩子长大了并且在为我争光的感觉。尤其是作为设计师也作为白秀的模特,我有幸全程目睹我的作品走上秀场。当看到它在秀场的图片,制作它的每一个步骤和遇到的困难也在脑子里一幕幕浮现。   

||:王泽宇同学的白秀创作过程
\
\
 
 
 
 
 
 02/付出 
 
Q: 给我们讲讲白秀中你的作品的整个设计过程吧,从灵感到落地,你背后付出了哪些努力?
 
A: 我做的项目是关于人去世前的24小时家属同意了捐献死者的器官,这是一个很残忍的主题,人在刚刚去世的时候神经并未完全坏死,所以理论上他们可以感受到所有的疼痛,但是这种说法也是无法被证实的,那么他们有很大几率在去世前遭受了最后一次残忍的折磨。
 
我从医疗器械调研入手,颈托、注射管、手术服,在目睹过亲人离世前最后的时刻,我清楚地记得,他们瘦小的身躯在宽大的病号服里,病号服褶皱堆积起来。最后发展出来的廓形,好像打开了患者的身体。因为之前的好几版设计复杂程度比较高,实现起来需要较多的时间,但是我们整个White project带上调研总共就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就几天的时间缝成衣,所以只能忍痛割爱,去掉了很多设计想法,尽可能的保证按时保质的完成成衣的制作。  
 
||: 幕后花絮图片
 \
 
在制作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比如老师选用的铁丝支撑效果不佳,很容易就变形扭曲,所以只能换很多种铁丝和材料来调整,一遍一遍的试验。因为自己想使用的材料在伦敦没有办法买到,所以我选择从国内极限转运一波,很刺激的是,这些材料在DDL的前几天才到我手上。   
 
不管是什么项目,纵使是需要大廓形,我也需要它的形态优美,这就极大程度考研了对于细节的把控和对衣身弧线的打磨,光是一个衣身的立裁我就做了七八遍,不停的改版。缝纫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在csm任教十几年的技术老师都说“You have done so much in such a short time.”  (你在短时间内做了如此大量的工作)        
 
 03/学习 
 
Q: 给我们讲讲在白秀舞台上,应该关注些什么?舞台下又应该关注些什么?
 
 
A: 在白秀舞台上,我也在关注着我的同学以及别的专业同学的作品,会发现非常多有意思的作品以及风格,大家都在努力表达自己的风格,有一些非常独特的想法和设计也深深启发着我,在天马行空的设计中一点点打开自己,让我变得更加大胆。   
 
||:王泽宇同学的白秀作品
\
 

 04/感悟 
 
Q: 入学圣马丁,第一个学期已经基本告一段落,说说这几个月你的学习和生活感悟吧。
 
 
A: 这几个月我感觉真的每天都很紧张充实,因为我们基本上每个项目的时间都很短,而导师辅导课又非常非常频繁,这就得把效率提升到最高,大家都一个比一个卷。也在逐渐适应压力,把生活和学习良好的结合。        
 
||:王泽宇同学的白秀作品

\
 
 05/目标 
 
Q: 白秀之后,
你有什么新的目标么?
 
 
A: 我会更多的锻炼我的缝纫和其他一些专业技能,来应对接下来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项目,因为自己很清楚自己的短板,并且希望可以通过后续的练习来弥补。     
 
从BACA毕业的学生,不仅有着进入世界顶尖艺术名校的能力,更能够成为时尚、艺术、设计专业的佼佼者。BACA将会一直为有艺术梦想的同学助力,赢在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