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勇夺伦敦艺术大学平面设计Offer

2020-12-2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Offer收获季 
 将记录同学们的面试感悟  

 
伦敦传媒学院
 
 彭麟芮同学
 
伦敦传媒学院
本科 平面与媒体设计专业 录取
 
 
 
 
  1.0  
我的面试过程
 
我在规定的时间到达,登记以后,就到等候室去等待了。等老师叫到我,进入面试的教室,老师帮助我把材料作品摆放好,这个时候就可以深呼一口气整理一下自己,准备和伦艺教授视频面试了。
 
面试的过程比我想象中要轻松很多,是在一个比较轻松的氛围下进行的。教授问了我这几个问题:
 
1. 我在以前学校的经历,学了什么,有什么感受;
2. 为什么选择转学;
3. 我认为英美教学风格差异在哪里;
4. 最喜欢的项目;
5. 所申请专业的内容和申请原因;
6. 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伦敦艺术大学申请

 
  2.0  
我的面试作品
 
我最喜欢的系列是第三个项目“TeaFe”。如今,许多年轻人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已经忘记了我们传统的饮料——茶。在做这个项目之前,我做了一些关于咖啡和茶品牌的研究。这个项目是关于包装一种将咖啡引入茶的饮品。项目成品中的图像反映了咖啡和茶的不同方面:萃取,种植,地点、人群和饮具。最有趣的部分是制作过程,我个人喜欢手工,所以这个项目里有很多手工制作的东西。
 
我还尝试将中国文化融入到我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其他技巧中。比如说,我在纸上做了一些缝纫,它不仅代表饮具之间的联系,也暗示了中国的传统刺绣文化。除此之外,我在画纸上尝试不同的材料,彩铅绘画、拼贴之类的。
 
伦敦时装学院
 
在这个品牌项目里,我想吸引不仅仅是顾客的眼睛,还有他们的嗅觉,所以我把我用的硫酸纸浸泡在咖啡液里,等它干了,它就有一股咖啡的香气。整个过程真的让我觉得我不是那种只在电脑上做设计的人。
 
另外,在我作品集其他的一些项目有比如一些著名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作为参考,但是TeaFe是一个相对独立成熟的项目。我构思了整个概念,做了研究,进行设计。最具挑战性的是最后一个跨界的视频项目。第一个挑战是,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思考如何把我最初的抽象概念表现出来。
 
 
 
  3.0  
伦艺面试贴士
 
我认为面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体现自己的申请诚意和对所选专业的热爱。教授会期待通过你作品集之外的练习,草稿,思维方式呈现来看到你的一份热忱,所以一定要带上自己的练习本草稿本。准备面试要把所有可能的面试问题都大概过一遍,整理出来,心里有数,这样面试的时候才不会出现大脑一片空白的情况。和教授面试时不要慌,仔细听老师问了什么问题,然后回答就好。
 
 
伦敦艺术大学校园
 
  4.0  
选择伦敦艺术大学的原因
 
首先,UAL是我的梦想学校,是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学校之一,排名非常高,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连续多年位居第二。UAL没有具体的艺术标签,这意味着这里的学生不会受到任何风格化的东西的负担,我相信这一点对学生形成自己的艺术思维和体系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个原因是大学强大的资源。在UAL,不同的领域之间没有界限。学院的教授既是教师又是设计师,有自己的工作室和以市场为导向的品牌。学生的创意设计可以在学校的工作室完成并投放市场。UAL位于伦敦市中心,有无数的画廊、展览、博物馆,这些地方可以为艺术学生带来灵感。我了解到UAL周围环绕着BBC、Channel 4等创意产业,所以我相信我在这里会有更光明的职业前景。
 
我相信UAL能够给学生提供高标准的资源,让学生走在行业的前列。
 
 
UAL
 
 
 
  5.0  
伦艺北京代表处对你的帮助
 
老师很负责任,对学校和专业相当了解。面试的那天,给我的感觉也是很有亲和力,大大减轻了我面试时的紧张感。给我的面试培训也很有用,很耐心的解答了我的疑问,帮我找出了回答问题时的侧重点,准备方向,以及要规避的问题。很感谢伦艺北京代表处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