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分享|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伦敦时装学院时装设计双Offer

2020-04-1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Offer收获季栏目  

 将记录同学们的面试感悟  

 
 伦敦艺术大学新生
 
 / 常新瑜 /
 
现就读于
BACA艺术设计预科课程


 中央圣马丁学院 
 本科男装设计专业录取 
 
 伦敦时装学院 
 高级成衣定制专业录取 
 
 伦敦艺术大学学生采访
 
 
 
 找到适合自己的 

 才有机会发挥最大潜能 

 
 
常同学就是这样一个学生,她经历过低年龄段出国求学,大学申请失利的挫败,但是,她完全没有失落,而是走访了各个国内外的国际中学,最后坚定的选定了BACA国际艺术教育中心,在艺术设计预科(BACA课程|1年制大学预科)课程学习了一年,一举拿下了了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的男装设计专业和伦敦时装学院高级定制专业两个录取。录取难度仅次于牛津大学的CSM男装offer有多难拿到就不多说了,这个专业的含金量也是有目共睹。
 

这一次我们采访到了Tracy同学,一起来听听她的面试感受,看看是什么样的作品可以拿到CSM男装的offer吧。
 
 
 圣马丁男装
 
 
 
 - 面试经验分享- 
 
 
我的面试时间很短,面试官一开始让我介绍我的作品,然后根据我的作品集提出了三个问题,感觉中央圣马丁的面试官比较注重学生的调研过程,我的问题都是关于这些的,经验就是随机应变,即使面试前做的充分的准备,但是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也可能会问到没有准备的,问题基本不会很难,只要从容应对就好了,不要卡壳,尽量将面试变成一场交谈,而不是你问我答,这要做到这一点基本理offer不远了。
 
中央圣马丁男装offer超级难拿到,堪比牛剑offer,你当时决定申请的时候有信心么?
 
我刚开始其实主要的目标并不是CSM而是LCF,因为觉得CSM太难了,很难申请,但是最后我发现拿到录取通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的风格和csm的学生比较像。
 
offer收到的时间是中国的凌晨3点,当时快要睡觉的时候收到了邮件,就很激动睡不着了。
 
 
 中央圣马丁男装
 

 
- 选择伦敦艺术大学的原因 -
 
 
我选择伦敦艺术大学原因是它在全世界时尚这个专业的排名一直保持前几名,出了很多我喜欢的设计师,并且伦敦艺术大学资源很丰富,可以和一线品牌合作。学生也很出色,能够和他们在一起学习想想就很幸福。
 
 伦敦时装学院
 
 
 
 - 讲述面试作品 - 
 
 
我的主题是北极圈以内的生活,讲述的是因纽特和萨米人这两个古老的生活在极寒地区的民族,调研他们是如果生存,和他们如何去利用服装尽情保暖,我在这个作品中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实验,并且做了很多样品进行测试,有了大量调研和实验的支撑,我觉得我的这个作品是成熟的,并且还和中国人冬天时的特色进行了对比,这个是考官比较喜欢的一点,与自身的民族背景进行比较。
 
 
 
 伦敦时装学院高级定制
 
 
 - 毕业后的职业畅想 - 
 
 
 
我想当一个独立的设计师,拥有自己的品牌。
 
 
 
 - 在BACA的学习感受 - 
 
 
 
BACA给我的感觉就是自由,但是在自由中又培养了我独立学习的能力,在BACA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并且学习和一些技术和尝试了很多有趣点东西,老师给我了很多的启发和灵感,这真的对我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