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尼施·卡普尔:将世界上下反转,将你我内外调换 | 伦艺大咖校友

2019-11-04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切尔西艺术学院校友
安尼施·卡普尔

 
 安尼施卡普尔
 
艺术家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当说起他们名字,我们好像总是面面相觑,不知所以,但是一看到他们的画作,雕塑,建筑,或者他们创作的音乐响起,我们立刻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艺术家,是藏在自己作品之后的灵魂,他们的形象,早已和那些色彩,结构,音符融为一体。
 
 云豆
Turning the World Upside Down II,1995
Chromed bronze180×180×130 cm
 
芝加哥云豆 
 
Pot for Her,1985
Wood, gesso and pigment
100×275×175cm

安尼施·卡普尔,看到这个名字,可能还有点陌生,但是看到他的作品,相信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地球人都知道!”
 
 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
 
Cloud Gate,2004
Stainless steel
10×20×12.8 m
Millennium Park
  
安尼施·卡普尔是英国雕塑家。出生于孟买,卡普尔自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在伦敦生活和工作,当时他开始学习艺术,先是在Hornsey艺术学院,后来在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

 孟买雕塑家

Red to Blue,2016
Stainless steel and lacquer
195×585×25 cm 
 
 印度雕塑家
As if to Celebrate I Discovered a Mountain Blooming with Red Flowers,1981
Mixed media and pigment
107×305×305cm

安尼施·卡普尔在2013年的视觉艺术服务生日荣誉中获得爵位。他于2014年获得了牛津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2012年,被印度政府授予Padma Bhushan,这是印度第三高的平民奖。2015年新设计的英国护照的英国文化图标部分中的卡普尔图像。
 
安尼施·卡普尔的作品常常出现鲜红色,红色对他有特别的感受,他说: “红色具有某种含蓄和主动的性征,这让我着迷,我总是想用红色创作作品”。在所有运用红色的作品中,“Svayambh”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
 
 红色雕塑
 
Svayambhu,2007
Wax and oil-based paint
Dimensions variable
 
安尼施·卡普尔的作品“旋涡”被放置在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其特殊材料展现的巨大的旋涡状漏斗,与相邻的东河形成强烈对比。
 
最具影响力艺术家 
 
安尼施·卡普尔作为这一代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对空间的感知研究中,创造了积极的、消极的、静态的、动态的空间,打破了我们熟悉的对边界的感知。安尼施·卡普尔以这种非一般的形式激发着我们纯粹的对自然的感情。
 
 艺术家作品
Tsunami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