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结束,致敬传奇 !回顾Karl Lagerfeld创意无限的秀场设计!| 艺术资讯

2019-02-2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2019年2月19日
香奈儿设计总监Karl Lagerfeld
于巴黎辞世,享年85岁。

/ 超级时尚“男魔头” / 
KarlLagerfeld

从22岁参加设计比赛夺得冠军正式出道,卡尔拉格菲尔德活跃时尚圈已63年。执掌Fendi54年,坐镇Chanel36年,同时还管理着自己的同名品牌总共三大品牌,一生的热情都赋予他最爱的设计事业。直到去世之前都一直在工作,Chanel原定在3月还有一场大秀。

香奈儿春夏新款
/入行六十三年
时尚圈贡献最大的设计师/ 

从1984年至今,累计从业经历五六十多年,三十多年无数场秀,你总会在结束时看到一位白发苍苍,戴着墨镜的老爷爷领着他的超模军团给所有观众谢幕。轮贡献,时尚圈无人能出其右。

Chanel 2015年春夏高级成衣系列,本季秀场被创意源源不断的老佛爷Karl Lagerfeld布置成了巴黎的街景,谢幕之时更是带领一群由超模组成的“女权主义”者声势浩荡的穿越街区,为每一位热爱自由崇尚平等反对战争的女性发声,并在大声的呼号中彩的呈现了Chanel本季的时装态度。

2017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太空火箭发射基地

2017秋冬太空秀的服饰富有外太空科技感。高达38米的香奈儿5号时尚火箭矗立在巴黎大皇宫内,罕见的壮观场面让来宾着实大吃一惊。在秀接近尾声的时候,本以为只是摆设的火箭突然点火发射升空,冲破穹庐的气势让人惊叹不已,别人都想征服世界,而香奈儿想征服宇宙。
香奈儿火箭

2018春夏高级成衣系列
伊匍园

走进2018春夏巴黎时装周秀场举办之地的巴黎大皇宫,人工打造出85高、15米宽的峡谷及瀑布就耸立眼前,伸展台顺势成为被绿意与流水环绕着的木栈道,置身其中除了震撼。

2018秋冬高级成衣系列
秋日森林

2018/19的秋冬大秀以秋日森林为题。CHANEL将巴黎大皇宫化作随着季节更迭、秋意浪漫的森林,远方弥漫着氤氲雾气,配和建筑物上撒下的阳光,满地金黄褐色落叶,构成了秋天的宁静诗意的场景。
香奈儿海滩大秀

2019春夏高级成衣系列
CHANEL在海边

2019春夏高级成衣系列发布会上大皇宫被改造成一个神奇的海滨天堂,配以精致的白色沙滩,清澈的蓝天。这个布景的灵感来自于Karl Lagerfeld童年时期在Sylt岛度假的记忆,Sylt是一个位于北海弗里斯兰群岛的锚形岛屿。它以其长长的沙滩,糖果条纹灯塔和芦苇茅草屋而闻名。
香奈儿神秘森林

2019春夏高级成衣系列
地中海花园

Karl Lagerfeld钟爱十八世纪的欧洲美学,而最新的CHANEL2019春夏高级订制秀的灵感也来源于此。在大皇宫下,一座泳池别墅应运而生。秀场按照法式花园布局,中央是蔚蓝的泳池,周围绿草如茵,生机盎然,和大秀开始时皇宫外的漫天飞雪相映成趣,别有一番味道。

香奈儿长城秀

2013春夏高级成衣系列
神秘森林

巴黎大皇宫举办的Chanel 2013春夏高级定制秀又将我们领进一片神秘的森林,头戴夸张羽毛头饰、化着哥特式妆容、身着羽毛裙的模特们化身林中珍鸟,谱写一曲曲径通幽的雀之灵舞曲,一种浪漫幽深的基调弥漫开来。本季Chanel高级定制系列,Karl Lagerfeld深受魏玛浪漫的启发,以闪耀为重点——日装的粗花呢会发光,晚装系列更是对亮片的赞歌。

香奈儿秋冬款

2013秋冬高级成衣系列
旧歌剧院

Karl Lagerfeld管这场秀叫做“旧世界与新大陆”,秀场举办地选在古老的歌剧院。石墙斑驳、门窗古旧,这里的一切都淹没在尘埃中。虽然高耸的发髻和双角帽有种中世纪的复古感,但是本季Chanel传递的概念却是新生,从历史中新生。以粗花呢套装开场,以几何线条、未来感的礼服结束,暗示从传统到未来的变革。

香奈儿老佛爷
一个时代的结束 
致敬传奇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