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 Wang 随你流动的纹理 你不了解的伦艺大咖校友 | 艺术资讯

2019-09-2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中央圣马丁校友
Uma Wang
王汁

 
 umawang

作为70后一位厚积薄发的中国独立设计师, Uma Wang(王汁)带领着自己的品牌默默的成为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冠军设计师品牌。

王汁 
 
 
2002年Uma Wang(王汁)进入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学习,之后在伦敦发布了自己的同名品牌。伦敦,巴黎,米兰时装周T台秀之后,Uma Wang获得了Franca Sozzani和Hung Huang等时尚评论家的一致赞扬。

 中央圣马丁校友
 
Uma Wang自从开设精品店以来,就保持着一年6个系列的更新速度,每年来自全球的订单也是以30-50%的速度增长着。在中国,日本,意大利,英国,法国,瑞士,德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25个国家进驻了近百个买手店。
 
 王汁设计师
 
Uma被Vogue评为最具潜力的设计师,她的服装有着革新性的面料纹理和褶皱处理。Uma生于中医世家,从小百草的色泽、中国的书法、东方的哲学均耳濡目染地浸入到Uma的审美之中:“我觉得东方的感觉是隐藏在里面的,我不会加入过多的中式元素,但是别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在时尚领域,设计风格是设计师最突出的符号代表,Uma亦不例外。当一名设计师成为品牌创始人或经营者,她/他的个人哲学也会直接地呈现于品牌。
 
 
 umawang品牌
 
Uma Wang的设计源于“众生”,从传奇的墨西哥女画家Frida Kahlo、灵动柔美的芭蕾舞再到神秘的摩洛哥,她的取材广泛,且令人意外的是,Uma Wang并不像部分同类型设计师那样,宣称自己执迷传统手工,而是能够巧妙地把心中的工匠精神与商业化有机结合,这也使得Uma在国际舞台上备受瞩目。
 
 umawang时装
 
 
在品牌建设的细节上,Uma处理得格外用心:小到服装吊牌——请父亲用繁体小楷写下产地和日期,大到进驻买手店的严苛筛选,门店开设和空间设计,乃至跨界合作伙伴的选择。作为经营者,拿捏品牌“火候”Uma也有着不一样的想法,“UMA WANG还是蛮小众的,价格确实不是亲民的,用什么方式把这个品牌的文化告知大家,慢慢地认知,慢慢地穿,才会不这么抗拒。”
 
 邪不压正
 
由于为姜文指导的电影《邪不压正》设计戏服,Uma Wang的名字,如今亦被大众所慢慢熟悉。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则见如来”设计亦是如此,锦衣也好,貂裘也罢,无不是靠着设计师鬼斧神工的一双巧手,以面料为尊,用眼、手、心打磨出一件件时装作品,昭示生活的灵动之美。
 
 周韵
 
介绍了那么多同学们肯定也想像Uma Wang一样变成一位未来的设计师吧,那么就让我们看看伦敦艺术大学有哪些相关专业吧!
 
 
中央圣马丁学院

时装专业:女装
时装专业:男装
时装专业:印花
时装专业:编织
纺织品设计专业
未来材料设计专业
 
切尔西艺术学院

纺织品设计专业
 
伦敦时装学院

高级成衣定制专业
时尚饰品和箱包:产品设计与创新专业
时尚设计与工业专业:男装
时尚设计与工业专业:女装
运动时装专业
时尚内衣专业
时尚纺织品专业:编织
时尚纺织品专业:印花
时尚纺织品专业:刺绣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