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采访 | 中央圣马丁时尚传媒本科直录!

2021-04-09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重量级OFFER  
 中央圣马丁学院 
 时尚传媒专业:时尚传媒与推广 
 本科直录offer  
 
 
 
 
伦敦艺术大学
 
 
李紫轩 Simo Li 
 
现就读于:
BACA时尚管理与传媒大学预科
 
已获得: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
时尚传媒专业:时尚传媒与推广专业本科录取
 
伦敦艺术大学
 
 
 
 
 
我们邀请到了刚刚喜提中央圣马丁时尚传播与推广专业本科offer的李紫轩同学,相信她的学习经历会给你带来不少启发。
 
 
 
 
01
 
Q:拿到中央圣马丁时尚传播与推广专业本科直录offer后有什么感想?请发表获奖感言!
 
A: 拿到CSM(中央圣马丁学院)的offer我也是没想到的,因为我LCF(伦敦传媒学院)和csm的面试就隔一天,导致我CSM面试当天还没完全准备好要说的内容。在面试指导这方面,我的课程导师Aschkan老师帮助了我很多,很仔细的告诉我应该怎么说,所以我觉得拿到这个offer除了作品集本身外,还要归功于面试发挥的不错。
 
 TA的作品:
伦敦艺术大学申请
 
 
 
 
02


 
Q: 面试的过程大概是什么样的?很多明后年申请的小伙伴都比较想知道。
 
A: 是两个面试官一起面试,一个是course leader,一个是pathway leader。问的问题都是比较基础的,比如为什么选择申请这个课程,以后想从事什么工作,说一个最喜欢的项目,然后他们最后指定了一个项目然后我说一下context。
 
 
 
 
03

 
Q: 准备作品集的过程中,对你来说最难的部分是什么呢?
 
A: 好像没有诶...就是准备CSM的full portfolio的时候,又加了很多调研和实验的部分,熬了四个大夜哈哈哈!
 
 
 TA的作品:
伦敦艺术大学学生
 
 
 
 
04

 
Q: 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最满意的一个作品集项目吗?
 
A: Fashion lookbook,这也是我在CSM面试时介绍的项目。
 
在这个项目中我负责了全部,比如creative direction,styling等等。我以后想从事creative director这方面的工作,所以这个项目跟我以后想从事的职业挂钩。因此在描述作品的时候,我想到了提及target audience,以及未来我能给这个品牌带来什么新的东西。
 
然后我的另一个项目是也可以一起说说哈哈!这是关于洛丽塔的项目。以前,洛丽塔更像是一种服饰文化,把自己打扮成洋娃娃,以逃避绝望的成人世界。
 
但现在,它打破了自己的context。我参考了Lolita大胆以及叛逆的精神,因为洛丽塔文化用时尚来挑战现实中关于成熟和性别的规则。
 
灵感来源是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喜欢穿得像个孩子。这可以说是如今的女性试图超越她们的实际年龄。
 
蕾丝、荷叶边和蝴蝶结是让她们从女人变成小孩的媒介。其实国外很多品牌都有参考Lolita的元素在里面的。
 
 
 TA的作品:
伦敦艺术大学作品集
 
 
 
 
05

 
Q: 你比较喜欢的品牌有哪些呢?或者设计师/艺术家都可以说说。
 
A: Simone Rocha, Molly Goddard!这两个设计师的作品极其富有少女魅力,但背后却蕴藏着强大的叛逆精神和女性意识。这种挑战审美标准的叛逆与强大的女性意识,平衡了洛丽塔式的甜美可爱。
 
然后Vivienne Westwood也还蛮喜欢的,拥有天真外表的洛丽塔骨子里十分朋克。因此,从理念上看,Vivienne Westwood和洛丽塔的精神十分吻合。
 
Vivienne Westwood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朋克文化的影响下,成为了朋克洛丽塔的女神,并将格子呢变成了洛丽塔的标识。
 
伦敦艺术大学
Vivienne Westwood
 
 
 
 
06

 
Q: 在作品集的准备学习过程中,有没有哪些课程或者老师是让你比较难忘的?或者说对你帮助比较大的?为什么呢?
 
A: 感谢elke老师一遍遍让我更新concept项目中的细节,虽然当时的我感到很烦躁,但这帮助了我有强大的theme和concept以及有创意的最终成果。Aschkan也帮助了我很多,我已经夸了他八百遍了❤️
 
 
 TA的作品:
伦敦艺术大学
 
 
 
 
07


 
Q: 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或者打算吗?
 
A: 其实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对杂志这方面挺感兴趣的,比如creative director,因为我对排版很感兴趣。希望又朝一日能打破章凝(Vogue China的新晋主编)的Vogue最年轻主编记录吧哈哈哈!!
 
 
 
 
08

 
Q: 有什么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们吗?
 
A: 以我自己的感觉,我觉得面试官喜欢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以及主题新颖的。所以可以在定theme和context这方面多考虑考虑。
 
介绍项目的时候要短而精 因为面试官没心情听你说一大堆 所以要每句话都在点上,因为面试的回答也挺体现水平的。
 
 
  教学团队 

教学主管:Aschkan Davarnia
教学老师:Aschkan Davarnia,Elke Scholiers
教务老师:Vera Chen
升学老师:Ruby Wang